【美國LA】加州自助旅遊必讀:申請美簽超Easy!旅遊免簽證ESTA懶人包(小心詐騙網站)

這是村長跟大猴帶著波仔跟樂樂勇闖美國旅行,走過LA洛杉磯、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跟舊金山等必訪城市,這趟加州旅程長達1個月之久,大家都知道去美國之前一定要先申請美國簽證,到底美簽是什麼?什麼樣的人需要申請美簽?又要怎麼申請美簽?什麼是ESTA?跟美簽有什麼不一樣呢?一大堆問題搞得要出國之前就滿頭問號霧煞煞…免驚啦!村長這篇就是來幫大家解惑來著唄,麵老蘇上課啦~~~

 

如 何 申 請 美 國 簽 證 ? 

 

 ➤ 去 美 國 旅 行 也 要 辦 簽 證 嗎 ?

 

美國簽證申請有很多種類,然後每種簽證所需要的文件都不同,大家可以從去美國的目的判斷要申請哪一種美簽類別。這次我們是要去美國旅遊的,所以申請的簽證是商務/觀光簽證,只要你去美國的目的是旅遊、商務洽公出差或者是就醫看病,都可以申請;商務/觀光簽證又分成兩種不同情況,大家可以依照去美國的天數,判斷要申請哪一種:

 

1. 免簽證計畫(VWP):停留美國不超過90天的話免簽證,只要線上填寫美國簽證ESTA即可,就是美國的旅行授權許可證,申請核准快只要幾秒鐘,慢則72小時,美簽隨時可以上網查詢進度,一次ESTA的申請費用為14美元期限2年

 

2. 商務/觀光簽證(B-1商務/B-2旅遊):停留美國時間超過90天,最多可以獲得6個月的停留美國許可,而且可以申請延長,就須辦理較為複雜的傳統簽證DS-160表格 → 除了線上填寫表格之外還要安排預約得到條碼 繳交簽證費完成預約(將繳費條碼輸入就完成預約囉) → 帶所需的文件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進行面試面談 → 審核過後會將簽證寄到預約時選定的地點,至少在出發日前60天申請,保守90天前。

 

我們去美西旅遊30天,所以只需要申請ESTA即可。

 

 ➤ 申 請 ESTA 要 準 備 什 麼 ?


 

在線上填寫ESTA需要有:中華民國晶片護照,至少6個月有效日期,若護照效期沒有到90天,最多停留美國到護照過期當天、繳費用信用卡或PayPa、在美國的聯絡方式(填寫入住飯店名稱、地址跟電話即可)。

 

➤ 申 請 ESTA 流 程 超 簡 單 !?

 

填寫ESTA時,需要注意要用英文填寫,並且全部都要用大寫,最後填完時記得要印下來或者存在手機裡,以備不時之需!另外請在去美國72小時前申請,千萬不能到機場才申請,可能會被拒絕登機啊,申請完了之後兩年之內可以憑以已請好的ESTA自由進出美國,但是如果在兩年內遇到護照到期日,或是更換了護照、姓名等資料,則須重新申請ESTA,最後ESTA不能延長在美國的停留時間喔!記得計算好天數,超過90天就要申請B-1商務/B-2旅遊

 

✔ Step1. 到外交部網站搜尋 ESTA申請頁面

不要在Google上直接搜尋,會有很多非官方的頁面藉此盜取個資以及詐騙申請的費用!大家直接去外交部網站搜尋ESTA。

 

點選第一個搜尋到的結果。

 

就可以找到申請ESTA的官方網址囉!另外大家也可以利用以下這兩點判斷是否為官方網址:申請費用是不是14美元申請網址要有gov的才是官網喔 ! 或是點選下方村長幫大家整理的傳送門。

 

外交部網址: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正確申請ESTA的官方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 Step2. 進入ESTA官方網址

 

進入網頁後右上方可以選擇網頁語言,點選中文後,點上方申請 → 個人申請 → 開始申請,這裡村長說明一下一開始都用「個人申請」,等全部的人填好單後,再用「團體申請」把所有人的資料加進來,個人申請我跟大猴還有波仔樂樂總共四個人,要填4次個人申請。(吐血)

 

點選後就是安全通知跟免責聲明,當然都選擇『是』,然後點『下一步』。

 

✔ Step3.填寫資料 (全用英文大寫填寫)

這裡必須填寫申請人資料、個人資訊、旅行資料跟回答資格問題

  • 申請人資料:先上傳護照照片後會自動填入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發照日期等,記得檢查是否有誤即可。「國家證件號碼」及「個人身分證號碼」都是填身分證字號,「發照國家」跟「公民身份國家」我都填台灣,基本資料大家依照自己真實身分填寫就可以了。

 

  • 個人資訊:申請人爸媽的名字(如果有護照就填寫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沒有的話直接到外交部網站翻譯即可)、聯絡地址(電話、地址、信箱及社群媒體)、就業資料另外有一題「您是否為 CBP Global Entry 計劃之會員? 」有付100美元加入GE會員的人,在美國通關時能享不用排隊優先權可快速通關,一般是常往返美國的人較需要,只是去旅遊的話選「否」就好了。

 

中文地址翻譯:中華郵政快速查詢

中文名字翻譯:外交部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

 

全部填寫完畢後送出即可,系統檢查的時候如出現「形誤差」是因為你填寫資料時沒有全部用「英文大寫」填寫,系統會自動幫你改成大寫,所以只要再按一次送出就可以啦!

 

  • 旅行資料:「在美聯絡人資料」隨便挑一家你去美國會入住的飯店填寫即可,「在美住址」直接勾選如同上述,「緊急聯絡人」填寫台灣家人就可以囉!

 

  • 符合資格問題:這裡很像在做健康檢查的問卷,問題針對個人健康、疾病及過去犯罪記錄等,大家照實回答就可以囉!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權利放棄跟聲明保證,若是本人申請就打勾上面的本人,不是本人的話就勾選下面那個第三方使用,像我幫波仔樂樂申請就打勾第三方使用。

 

✔ Step4.審閱申請

最後最後,你剛剛千辛萬苦打的資料都會被整理好,每一個[>]都可以點開檢查資料是否正確,請一項一項檢查過,確認沒問題後在每一頁按「確認並繼續」最後會要求再次輸入你的護照號碼、身分證證號碼、出生年月日進行驗證

 

✔ Step5.付款

來來來、付款之前記得先把「申請號碼」記下來,方便之後查詢審查進度,然後再次確認費用是不是14美元,超過就不是官方網站喔!不要傻傻被騙繳錢,最後請大家填寫完後立刻付款,因為繳費期限只有7天,你如果7天內沒繳費的話剛剛寫的那些申請資料就會被刪光光,啊不就白寫了嗎?確認金額沒錯,就馬上按下「現在繳納」

 

 

因為我們家除了我以外還有大猴、波仔跟樂樂,所以依序又填完其他三人的申請資料後,回到最一開始的頁面,選擇「團體申請」,填好團體申請的代表人的資訊後,系統會發一個mail,裡面會有「Group ID」,點「增加新的申請」或是「增加未繳納之申請」都可以,把剛剛打的「個人申請」資料全部增加進來,最後再一次付錢

 

繳費可以用信用卡(VISA、MasterCard、AMEX、JCB 等)PayPal兩種方式支付,處理付款的頁面大概等1分鐘左右,千萬不要重新整理,放著等一下就好了,付款成功後狀態會變成「授權許可正待處理中」,申請核准快只要幾秒鐘,慢則72小時,之後用「申請號碼」可以上網查詢審查進度,成功的話核准狀態會變成「授權許可已核准」,一次ESTA的申請費用為14美元期限2年

 

美國旅遊免簽證ESTA簡單五步驟,是不是很簡單,村長填了四次真的打到要吐啦!希望看完大家都能輕鬆完成ESTA申請囉!

 

延伸閱讀

►► 【美西自由行攻略】加州30天行程景點大公開!美國洛杉磯、賭城、舊金山圓夢之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