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F舊金山必去景點: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隱藏在城市中的壯麗義大利建築物!巨大程度簡直驚呆!

美國舊金山必去景點藝術宮The Palace Of Fine Arts,1915年時為了在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中展示而建造,當時除了藝術宮之外還有教育宮、文藝宮、製造宮、各式產業宮、農業宮啊等等,總共有10座壯觀的建築,藝術宮卻因為深受民眾喜愛,變成了博覽會僅存且唯一保留於原址的建築物,但當時本來就沒有想過建築會被保留下來,使用的建材都是比較即時、無法長期使用,所以在1965年開始照原始設計重建,增加抗震、人工湖及步道整新,才會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藝術宮,藝術宮除了深受觀光客喜愛,當地居民也很常前往,很多新人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照或是舉辦婚禮!非常夢幻壯麗的景點之一啊!來一次就此愛上,我也好愛藝術宮!

 

藝術宮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藝術宮就在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從金門大橋騎腳踏車完之後,順便繞過來一下,記得如果是騎腳踏車的話,進到藝術宮後要下車用牽的,不能在裡面騎腳踏車喔!

 

(照片取自官網)

藝術宮大門口超級壯觀,很難被忽略,大門口就有停車場囉!我們是開車來的,直接停在門口的停車場,就可以下車逛逛這個超級復古美麗的建築物了,突然有種不真實感啊!明明在城市裡,卻有一座歷史感十足、古代義大利建築物!

 

 

入口處是一根又根高聳的羅馬柱,真的超級大根,我們站在旁邊很像小矮人,來的時候真的沒想到這麼大欸,村長本人其實滿大一隻,在藝術宮裡面拍照瞬間變得好小巧😍。

 

 

其實藝術宮一整個走完,快的話大概10分鐘內就能解決,裡面不大,但是實在太好拍、太好玩了,波仔跟樂樂還有我,我們三個人在裡面拍了很多照片,如果你是喜歡拍美照的人,必來啊~~~超級適合IG網美來(四處拍照應該可以逗留三小時吧笑),入口處有一個清楚的地圖,主要建築物是藝術宮的大圓頂、羅馬建築還圍繞著人工湖,除此之外藝術宮裡面還有幾個展覽大廳喔~有提供場地租借!

 

 

(照片取自官網)

藝術宮的中心大圓頂後面的建築物是展區喔~可以租借當婚禮場地、也有展覽!我們沒有進去裡面,就單純跟著走道繞一圈,邊逛邊玩邊拍照,走走停停!

 

 

沿著走道走會來到藝術宮的中心大圓頂,有41公尺高欸~總共有8個拱門,站在建築物旁邊簡直渺小到不行~~~但是也美到不行啊~~~簡直一秒走進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

 

 

大家有發現除了米黃色的大理石雕像,還有粉紅色的柱子嗎?

 

 

即使建築物很高大,但是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柱子的雕花、最頂端的人像雕刻,都非常精美細緻!

 

 

大圓頂裡面的天花板雖然沒有壁畫,但是用不同幾何圖形排列雕刻,也是水噹噹!尤其搭配藍藍的天空,簡直美到外太空啦!

 

 

波仔跟樂樂在這裡也玩得很開心,除了建築物真的太壯麗,他們驚呆之外,兩兄弟也格外興奮,兩個人不停要求我幫他們拍照!

 

 

興奮到模糊的樂樂~~~~

 

 

然後我其實沒有要拍他,這小傢伙還硬是要跑到我的鏡頭裡面,哈哈哈~~~

 

 

處處充滿壁雕人像,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有多大!

 

 

1比1真人比例尺實際測量,有沒有看到人像跟我本人一模模一樣樣大,還可能比我高一些~~~

 

 

我們是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來藝術宮走走,當夕陽灑在建築物上時,簡直美的像畫一樣了!

 

 

一根根高大的羅馬柱圍繞著人工湖、走道,排列成廊柱,仔細看的話柱子最頂端還有雕刻人像,人像都是朝內趴著背對我們!這其實是藝術家Ulric Ellerhusen的小巧思,背對的人像意旨哭泣的女人,主要是想傳達不能沒有藝術的理念。

 

 

一根根高聳的羅馬柱下就是草叢和草地,波仔跟樂樂就在草地上,羅馬柱下玩樂、奔跑!看波仔坐在羅馬柱旁邊,是不是超級迷你!

 

 

除了觀光客之外(我們一家四口),當地居民也很愛來這裡運動、走走,看到當地居民坐在椅子上休息,看風景、聊天,超悠閒的!這才是生活啊~~~

 

 

 

人工湖是附近鳥類、鴨子等生物的棲息地,真的超級多鴨子,而且鴨子完全不怕人~樂樂一直試圖想接近,鴨子群還老神在在,完全不在乎XDDD

 

 

倒是樂樂很想靠近又害怕,地上超級多牠們的大便!

 

 

我們就這樣慢慢走到人工湖的那一面,這裡可以照到人工湖又可以拍到藝術宮的圓頂,是最佳取景角度!感覺這張照片印下來就可以直接當明信片了!

 

 

人工湖加上美麗的希臘建築,村長在這裡大概拍了1000張照片了吧!

 

 

波仔跟樂樂就在草皮上放電了一會,我們就在草皮上納涼,搭配眼前的美景,超級愜意!藝術宮沒來之前會覺得是一個不必要特別來的景點,感覺就是拍照打卡的地方,但是實際來了之後立馬被圈粉,藝術宮的建築真的讓我驚嘆連連,這裡根本不像城市裡的會存在的地方啊!比較像義大利才會有的羅馬建築,波仔跟樂樂也都很喜歡,覺得下午過來散步、走走,是一個很棒的景點!舊金山必來,絕對會被驚呆的藝術宮!絕對要到藝術宮對面的人工湖取景,湖面加上藝術公園頂,簡直美的不要不要的!推薦給大家!

 

藝術宮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地址:3601 Ly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美國 (看地圖)

電話:+1 415-376-1704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

官網:palaceoffinearts.com

 

延伸閱讀

►► 【美西自由行攻略】加州30天行程景點大公開!美國洛杉磯、賭城、舊金山圓夢之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