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鹿港必買伴手禮:鼎泰興超軟Q水蒸蛋糕(出乎意料之外的口感)

在鹿港永樂酒店的早餐吃到鹿港特色的水蒸蛋糕後,讓原本不愛吃蛋糕的村長,倒退100步啊!這濕潤的口感根本不是蛋糕啊,我印象中的蛋糕乾的會噎住我喉嚨才對啊,所以這個讓我驚嚇過度、一鳴驚人、驚為天人的蛋糕,到底是什麼啊~~~ 吃完馬上手刀奔去店裡買一盒!!!!!!

 

鼎 泰 興  水 蒸 蛋 糕

 

這棟古洋式建築,滿滿的紅磚牆~~~招牌上掛的就是讓村長一吃就愛上的鼎泰興水蒸蛋糕啦!

 

 

沒想到離我們住的永樂酒店超級近,就在永樂酒店上三民路走到底,中山路上的三角店面,看到氣派洋氣十足的那間就是啦!

 

 

水蒸蛋糕有很多口味捏,每種口味都一樣的價錢喔!可以買一條、半條、單片這樣~~~ 覺得很棒!想吃多種口味的人就可以每種都買一片了~

 

 

一塊塊新鮮出爐的水蒸蛋糕會放在櫃台上,用透明乾淨的玻璃罩著,看起來好好吃啊~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水蒸蛋糕曾獲得2006年鹿港鎮人氣美食王,票選第一名,很多人都會買水蒸蛋糕當伴手禮~原來這麼厲害,猴賽雷啊!!!!

 

 

老闆不怕你吃啊!試吃這麼大塊~

 

老闆說他堅持用蒸籠炊蒸蛋糕,所以蛋糕體才會軟綿Q彈,我只聽過蒸籠炊包子炊小籠包啊~可沒見過用蒸籠炊蛋糕,難怪不像烤過的蛋糕那樣較乾,而是口口都充滿濕潤~ 因為用慢火蒸蛋糕,所以需要蒸兩個小時捏!假搞剛~~~

 

 

水蒸蛋糕也很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喔! 強調低脂、低糖 ,吃多了完全不膩無負擔,吃蛋糕居然美味又健康,而且口感不輸烤出來的蛋糕,綿密軟Q濕潤好入喉,加分加分加分,好吃到我想拜老闆為師 (是多誇張)?!

 

 

通常我出去玩是不會買伴手禮的人,而且接下來我們還要一路往南到台南玩,但是水蒸蛋糕真的好吃到我手刀買了一盒啊!

 

 

我買了招牌的黑糖水蒸蛋糕跟芋頭口味的,老闆說黑糖是用純正沖繩黑糖製作、芋泥可是真材實料的新鮮芋頭製作出來的,真的是好吃健康又安心!

 

拜託村民有來鹿港玩,不要忘記來買盒水蒸蛋糕肥去吃啦!我真的吃一口就愛上惹~至今念念不忘!

 

鼎泰興水蒸蛋糕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26號

電話:04-776 216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21:00;周六至周日09:00~21:00

 


 

【彰化台南一次收錄】

行程規劃大公開:住宿、景點、必吃美食、必買伴手禮完整攻略!

【彰化住宿

彰化親子住宿超推!鹿港永樂酒店老街巷弄裡的五星級服務!

彰化親子住宿超推!鹿港永樂酒店房間超大床超好睡、在地古早味早餐

【彰化美食】

彰化必吃老店:北門口肉圓(酥脆外皮超特別)

鹿港第一市場必吃美食:超濃金龍木瓜牛奶 (此生喝過最好喝)

鹿港必吃:老龍師肉包 PK 阿振肉包

鹿港必買伴手禮:丁師傅麻糬(包奶酥超特別)

【彰化景點】

鹿港必訪老街:瑤林街、天后宮體驗在地風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