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必玩景點:梅山巧雲小棧,隱藏在深山裡的龍王金殿台灣金閣寺~

龍王金店位在嘉義梅山,沒想到深山裡居然坐落一座黃金色的龍王殿,乍看之下很像日本的金閣殿,園區不大,但是龍王金殿加上梅山的山景,在這裡有一種與世隔絕、世外桃源的感覺,龍王金殿是免費參觀喔!但是需要收100塊的停車費,園內也有景觀餐廳巧雲小棧可用餐,距離龍王金殿1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太平雲梯,可以規劃在一起喔!

 

巧雲小棧

 

龍王金殿位在梅山深山裡,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是最好的交通方式喔!導航龍王金殿或是巧雲小棧都可以到,龍王金殿距離太平雲梯只有10分鐘的車程,建議可以把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來個梅山一日遊!梅山是阿里山茶葉的重要種植地區,所以開車上山沿途都是特殊的茶園風景,好美呀!

 

✔ 龍王金殿

 

巧雲小棧有專屬的停車場,但是停車費一次費用是100塊!龍王金殿其實是巧雲小棧裡面的一座金光閃閃的龍座,巧雲小棧其實是2009年建的園區,保存的非常好,園內還有龍王金座、雲山別院、十方自在塔、瞭望台、巧雲客棧景觀餐廳,除了巧雲客棧景觀餐廳在用餐尖峰時段不開放參觀外,其他都是免費參觀喔!在這深山林內居然隱藏著一座黃金般耀眼的龍王金殿,有一種來到日本金閣寺的錯覺呀~

 

 

龍王金殿被樹林圍住,前面有碧綠的水池,很好拍呀~龍王金殿總共有4層樓高,一樓跟二樓都可以參觀,三、四層樓不對外開放喔!

 

 

一樓的龍王金殿裡面有一尊金色的龍王,大家前往參觀要記得保持安靜。

 

 

金色龍王的後方就是水池,牆壁上有水不停的流進水池,因為是抱著參觀景點的心態前往,對於背後的宗教與意涵就不深入探討囉!

 

 

二樓的地板有一部分是透明的玻璃,地上有標示請勿採在玻璃上喔,往下看剛好就是一樓的水池,有懼高症的人不要往下看嘿~ XDDD 大猴上去後看到玻璃警覺性很高,立馬繞過去,把眼光往外看去,眼球死死的固定在遠方,不敢往下飄。

 

✔ 雲山別院

 

 

沒想到二樓的視野這麼好,望出去剛好可以看見在龍王金殿側邊的雲山別院全貌,雲山別院看起來特別像是古裝劇才會出現的場景,沒想到在梅山深山裡有一座中式仿唐宋建築,而且還保持的如此完善,可見主人有在用心維護呢!

 

 

雲山別院是巧雲小棧的主人平常禮佛的地方,並沒有開放參觀,大家想要拍照的話,入內記得要保持安靜請勿大聲喧嘩。

 

✔ 龍座走廊

 

參觀完龍王金殿跟雲山別院後,因為我們沒有要在這裡用餐,所以就沒有拍到巧雲小棧景觀餐廳,當我以為園區只有這樣!?準備走回停車場離開的時候,好心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從停車場往後走,還有一個十方自在塔可以參觀,往山上爬後首先看到一整條金色的長長走廊。

 

 

走廊尾端有石頭雕刻的12生肖,快來找找你的生肖在哪吧~

 

 

村長覺得最像的生肖猴子、雞跟豬了,這些動物很有特色呀!

 

 

從走廊看出去就是滿滿的山林了,景色非常壯麗遼闊,因為眼前的美景頓時覺得身心靈輕鬆了許多~~~

 

 

走廊接著另一座龍王金座,前面還有一個小水池。

 

 

繼續往上爬呀爬,沿路剛好遇見盛開的九重葛,一路上的盆栽、樹木、草皮都整理得很乾淨,從小細節就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維護。

 

✔ 十方自在塔

 

繼續往上走就會看見十方自在塔喔~

 

 

十方自在塔望出去視野超好~

 

 

你們看望出去的景色超級美,有群山、藍天白雲,我可以坐在這裡看這個View一整天都沒問題,太療癒了。

 

 

嘉義梅山必來景點巧雲小棧,巧雲小棧園區有龍王金座、雲山別院、十方自在塔、瞭望台、巧雲客棧景觀餐廳,園區很用心維護,不論是樹木、盆栽、雕刻還是建築都維持的非常好,金碧輝煌的龍王金殿有一種身在日本金閣寺的錯覺,很好拍外,還可以眺望梅山群山,呼吸新鮮空氣,是一個出乎我意料的景點耶!推薦大家來梅山可以來巧雲小棧走走,跟龍王金殿拍照!

 

巧雲小棧 – 龍王金殿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橫山10鄰6-25號 (看地址)

營業時間:08:00–18:00 周三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