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必玩景點:新嘉大昆蟲館,走進蝴蝶溫室花園、超好拍旋轉彩蝶柱!

嘉義景點新嘉大昆蟲館就在嘉義大學旁邊,這裡面有超級多昆蟲的標本、保育類昆蟲模型、全台唯一的旋轉彩蝶柱、水生活體昆蟲、美到冒泡的網美必拍蝴蝶溫室花園,除了可以來參觀外,也有活體解說時間,活體解說就是會有老師在固定的時間點講解昆蟲的相關知識,也會讓小朋友接觸昆蟲耶,很適合親子同遊,小朋友在這裡會認識不同的昆蟲;另外旋轉彩蝶柱跟蝴蝶溫室花園,也吸引不少年輕人來拍照,蝴蝶溫室花園更是IG上嘉義的超夯拍照打卡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嘉義親子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在在嘉義大學旁邊,在嘉義大學旁邊有免費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新嘉大昆蟲館附近還有蘭潭風景區、月影潭心等景點,我們是先去新嘉大昆蟲館,回程順路意外經過蘭潭風景區才發現這個景點的,於是我們就開著車子繞了蘭潭一圈,欣賞蘭潭的碧綠湖水與風景。

 

 

從停車場的地方走到新嘉大昆蟲館的路途中,要仔細看會發現驚喜喔!每個角落都有蝴蝶的蹤跡呢~村長獲捕野生大蝴蝶一隻!

 

 

新嘉大昆蟲館為了打造蝴蝶的家,創造實際接觸昆蟲生態的場域,就是直接把森林搬進室內,讓大家走在蝴蝶溫室裡時,就可以看見蝴蝶翩翩起舞啦,除了溫室花園外,館內還有保育類昆蟲模型、旋轉彩蝶柱、國內/外昆蟲標本展示區、水生活體昆蟲等,你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還有老師會定點來活體講解,讓參觀者可以更了解昆蟲、接觸昆蟲。

 

 

新嘉大昆蟲館前面是一片整齊的草皮,草皮上有兩隻蝴蝶座椅,可以讓大家坐著拍照,除了蝴蝶以外還有一隻小瓢蟲,但是小瓢蟲受傷了,他頭上的一隻觸角斷了。

 

 

進到室內,會先看件禮物區,門口的右手邊就是櫃台,在這裡買票喔!票價村長整理給大家:

全票 150元:一般民眾

優待票 100元:年滿3-7歲兒童、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同者1位、嘉義大學/附小/附幼在校師生

免費:未滿3歲幼兒、70歲以上長者

團體票 150元:20人以上團體(須事先預約)

 

 

買完票,服務員會幫你量個體溫後,就可以從入口進去囉!

 

✔ 台灣標本區

 

進去後滿滿一片都是台灣昆蟲標本區,牆上掛著一個個的相框,每個相框裡都有不同的昆蟲標本住在裡面。

 

 

除了昆蟲之外,還會有文字解說在相框裡,像是這個問題很有趣,到底是先有昆蟲還是先有恐龍呢~大家知道其實昆蟲比恐龍還要早出現在地球上嗎!

 

 

村長覺得標本裡的標題都下的很有趣,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把下面的內文看完,帶小孩來的話可能要全程抱著他們,才看的到比較高的標本。

 

 

標本都保存的很完整,村長也是傻傻分不清楚呀!其實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很適合來耶!可能村長平常都沒有在跟昆蟲打交道,所以來這裡好奇心大爆發!好想每一個標本都看完呀~~~

 

 

除了標本外,台灣標本區的中間空地,還有很多被放大的昆蟲模型展示,瞬間像是我們被縮小了一樣,走進昆蟲的世界,小孩看到一定超級開心。

 

 

這個彩虹叩頭蟲倍放了14倍大,原本到底是多小啦~~~

 

 

巨大版竹節蟲,放大後看覺得昆蟲滿美的~

 

 

當然還有放大版大紫蛺蝶,毛茸茸的感覺,大紫蛺蝶後面有一扇電動門可以通到水生昆蟲館跟蝴蝶溫室花園喔。

 

✔ 旋轉彩蝶柱

 

(照片取自官網)

但是台灣標本區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就是這個全台灣唯一的旋轉彩蝶柱,裡面每一隻都是真的蝴蝶,各式各樣美麗的蝴蝶,排列而成的漸層旋轉蝶柱!

 

✔ 水生昆蟲館

 

下一區是水生昆蟲館,小小的一區,這裡的昆蟲都是活的喔~不是標本啦!

 

 

水底下有看到那隻很像蜥蜴的小生物嗎,村長也忘了他是誰了。

 

 

這是村長第一次看到如此神奇的生物,我以為只有在阿凡達還是侏儸紀公園才會看見的生物,這叫墨西哥鈍口螈,又叫六角恐龍,是墨西哥的特有種,外型超級獨特,讓我印象超級深刻!

 

✔ 溫室蝴蝶花園

 

水生昆蟲館出去後就是蝴蝶溫室花園囉!很像一秒走進侏儸紀的感覺,這裡有瀑布、水池、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在這裡就像一個小型的生態圈,因為是蝴蝶還有昆蟲的家,所以沒有冷氣喔!太陽照射到溫室裡,非常熱啊!

 

 

可以沿著溫室裡的步道慢慢往上走,沿路上照理來說應該會看見很多翩翩起舞的蝴蝶們,但是村長來的時候櫃台也特別提醒,因為溫室剛整理過,現在比較少蝴蝶,都是毛毛蟲啦!

 

 

蝴蝶溫室花園裡的步道也是很多網美會來拍照的景點之一。

 

 

Instagram上面就有很多網美在蝴蝶溫室裡拍的美照。

 

   

 

蝴蝶溫室花園步道沿路走上去會到活體解說區的教室,會有老師講解昆蟲的知識、接觸昆蟲,每天2場,時間還是要依照當天現場的活動時間為主喔!親子行的爸媽可以購票的時候可以詢問一下櫃台,很值得參加呀。

 

✔ 國內/外昆蟲標本展示區

 

活體解說教室會沿著剛剛的旋轉蝶柱的樓梯走下來,下來後最後一區則是國內/外昆蟲標本展示區,一樣用相框的方式展示。

 

 

這隻紫藍色的蝴蝶好美呀~牠叫梅內拉斯摩爾佛蝶,名字好長呀~

 

 

除了標本也把整顆的風潮搬進來給你看了😅就是超狂啊。

 

 

這也是標本唷~祕魯的彩蝶,這樣呈現標本更真實了,好像蝴蝶真的翩翩起舞。

 

 

也有其他的甲蟲類標本喔~這樣呈現更栩栩如生了。

 

 

最後從出口區出來就是紀念品、禮品區啦!

 

 

禮品區也有昆蟲標本可以購買耶!

 

 

這隻蝴蝶的翅膀居然是透明的,也太夢幻了吧!

 

 

參觀完新嘉大昆蟲館後,意外在門邊又發現一隻蝴蝶,蝴蝶真的好美麗呀!好喜歡蝴蝶~

 

 

嘉義必來景點新嘉大昆蟲館,裡面有全台唯一的超美夢幻旋轉蝶柱、仙境似的蝴蝶溫室花園外,展區還有保育類昆蟲模型、旋轉彩蝶柱、國內/外昆蟲標本展示區、水生活體昆蟲等,每天還有2場老師會來講解昆蟲的知識、接觸昆蟲的機會,不論你是親子、情侶、三五好友出遊,都很適合呀!嘉義下雨天也可以來的室內景點,推薦給大家!

 

新嘉大昆蟲館-嘉義親子景點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看地圖)

電話:052750360

營業時間:09:30–17:30 周一、二 公休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CYU3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