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必玩景點:百年嘉義公園,射日塔/隱藏版小日本神社/海盜船遊戲場!

嘉義必玩景點嘉義公園擁有百年歷史,面積約有27公頃,不要以為嘉義公園就是一般公園,裡面設施多到逛不完,有嘉義市立棒球場、嘉義植物園、忠烈祠、射日塔、福康安紀功碑、丙午震災紀念碑、十二門古砲、陳澄波畫架、牆之道、一江山紀念碑、孔廟、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道21號蒸汽火車頭史蹟、嘉義神社、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噴泉、小西湖等,除了當地居民每天會來運動、散步、遛小孩外,很多遊客都會特地前往參觀,是來嘉義必來的景點之一啊!

 

 嘉 義 公 園 

 

嘉義公園在嘉義市東區,公園旁邊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停車場旁邊就是嘉義市立棒球場,我們來的時候棒球場正在進行整修圍起來了,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嘉義公園入口囉!現在剛好是風鈴花開的季節,紅磚的公園配上鮮黃的風鈴花,美得像一幅畫一樣,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機狂拍。

 

 

風鈴花配天空藍也漂亮。

 

 

 

公園裡到處都有這種紅磚拱門,很好拍,秒殺手機容量。

 

 

今天村長來嘉義公園的目地就是來看射日塔,日射塔跟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都在忠烈祠後,首先必須先爬上這長長的階梯,忠烈祠後彷彿另一個世界,後面別有洞天,居然藏著一個小日本欸!

 

✔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其實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完全是日式建築無誤,昭和十八J18進駐後日本味更濃了,裡面有日治時代留下來古色古香的神社、跟一個可以拍網美照的小烏居,昭和十八J18 還有提供和服體驗、咖啡甜點輕食、歷史文物展覽,超推薦來嘉義旅遊的人一定要把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安排到必玩行程裡!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 昭和十八J18

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 (看地圖)

電話:05 277 0518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08:00~17:00、周五~六 08:00~20:00,周一公休

門票:50元,可以抵消費 ,嘉義縣市民出示證件免門票!

 

✔ 神社手水舍

 

 

史蹟資料館對面就是手水舍了,一樣也是超級日式風根本一秒來到日本,因為嘉義的歷史背景,當時日本人為提倡日本國家神道,推展皇民化的運動,嘉義廳積極籌建嘉義神社,所以我們才會在嘉義公園裡面看見這麼日式風的神社手水舍,水手舍是1945年時啟用,現在已經是古蹟囉!

 

 

中間的八角形水槽裡現在是引接自來水並加裝感應設施自動出水,在日本神社,手水舍是讓來參拜者洗手和漱口,有淨身淨心的效果,嘉義公園裡的手水舍則是讓來的遊客體驗一下到日本神社時,淨身漱口的步驟。

 

 

不知道怎麼洗手的人可以抬頭往上看,有詳細的步驟解說:

  1. 以右手拿長柄勺取水(每人只取一次水),洗左手。
  2. 交左手持勺,洗右手。
  3. 再交回右手持勺,將水倒於左手掌,用來漱口(或象徵性的用水拍嘴唇)。
  4. 把勺子立起,以剩餘的水洗勺柄。
  5. 最後將水勺放好,讓下個人使用。

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出國,在嘉義感受日本風情也不錯唷~~~

 

✔ 射日塔

 

嘉義公園裡的射日塔是來嘉義必來拍照打卡的景點之一,也算是嘉義的代表景點之一,射日塔的設計理念取自阿里山神木,褐色線條就好像神木的樹皮紋理,中間還留了一線天,大家仔細看一線天用天空當背景雕刻出原住民故事的射日神話,充滿了嘉義風情與人文,大家記得來到嘉義公園一定要來跟射日塔合照一張喔!

 

 

射日塔的頂樓是一間咖啡廳,兼瞭望塔,可以看見嘉義市全景,但是平日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喔!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想來的人要注意時間!

 

 

嘉義公園裡面還保留著以前神社的照片,公園裡也到處都是當時日本神社遺留下來的遺跡。

 

 

這是以前放神社用具、道具的倉庫!很像日本動畫會出現的場景,村長一直有一種我人就在日本的錯覺,是太想出國玩了嗎 🤣

 

✔ 遊戲場

 

在日射塔附近就有一個給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場,防疫期間遊戲場也有做消毒動作,讓人很放心。

 

 

在嘉義公園裡面有兩個遊戲場,一個在靠近公園入口處的地方,是飛碟造型溜滑梯,比較適合3歲以下的幼童,另外就是村長今天來的在射日塔附近的遊戲場。

 

 

 

遊戲場裡面有一個大型的木頭製作海盜船造型劉滑梯,小朋友來這裡可以玩彼得潘遊戲了吧!

 

 

遊戲場除了各式各樣的溜滑梯外,還有很多讓小孩可以吊單杆、走獨木橋,這種讓小孩手腳併用、超級消耗體力的遊樂器材,這一區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孩,3~12歲都很適合,像是吊單杆距離地面真的滿遠的,感覺大人也可以玩,就是不知道大人會不會比小孩弱,吊不起來而已😂

 

 

還有這種輪胎讓小朋友爬,波仔跟樂樂在這裡一定會玩得髒兮兮,都已經可以想像的到他們會有多瘋狂的模樣了。

 

 

有很多遊樂設施是搭配木頭製作的欸。

 

 

小朋友玩完後,公園到處都有這種可以洗手的水龍頭,遊戲場一出來旁邊就有一個了,這個設計很棒,我每次在公園都找不到水源可以讓波仔跟樂樂洗手,所以後來都習慣在身上隨時帶好帶滿乾洗手、酒精、濕紙巾,有水龍頭就不用每次出門都大包小包的了。

 

 

嘉義必玩景點百年嘉義公園是台灣最早出現的公園之一,裡面有日式建築、原住民、中式建築元素,把台灣嘉義的歷史、文化、在地特色都融入到公園裡,有靜態的展覽、小日本的嘉義市史料館射日塔俯瞰嘉義市景、孔廟;也有海盜船遊戲場、許多植物、綠地讓小孩盡情噴跑,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一同出遊的景點之一,親子行的人必來啊!

 

嘉義公園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看地圖)

電話:+88652744019

官網:http://www.chiayi.gov.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