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必玩景點:梅山景點太平雲梯,台灣最長的天空步道,俯瞰嘉南平原美景!

嘉義必玩景點太平雲梯,想要俯瞰嘉義平原的美景一定要來太平雲梯啊!太平雲梯是高海拔吊橋,海拔約1000公尺,不僅海拔高,吊橋跟山谷間的距離也是超、級、高呀!站在吊橋上感覺伸手就能摸到雲了,景色真的超級美麗,雲梯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長度281公尺,是目前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

 

梅 山 太 平 雲 梯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交通方式有大眾運輸跟自駕前往~如果你是自行開車上山,可以導航太平雲梯遊客服務中心喔!太平雲梯遊客服務中心旁邊就是停車場,一個小時50元,因為村長是平日來玩,人車比較少,很幸運路邊有停車位,就沒有停在停車場囉!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可以搭公車【梅山-太平】太平線,車次7304 、7315、7323都可以到太平雲梯喔! 太平雲梯公車時刻表查詢

 

 

來到太平雲梯一定會經過梅山36彎,附近還有太平老街、充滿茶園風景的樂山步道、彷彿走進古裝劇場景的竹林茶坊、金光閃閃號稱台灣金閣寺的龍王金殿,這些景點可以規劃成梅山景點一日遊喔~也可以參考村長的路線:龍王金殿 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梅山36彎

 

 

太平雲梯入口是在遊客中心過馬路的對面,從停車場走過去很快就到囉。

 

 

走過去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到長長的雲梯在我們頭上,以前要上太平雲梯必須事先預約購票,現在不用喔~可以現場購票、或是網路上預約購票 ➜  太平雲梯預約購票,太平雲梯可以登梯的時間是平日的09:00-16:30假日則是09:00-17:30週三不營運喔~想來的人要注意!但是太平雲梯有分梯次、限制人數,如果是假日要來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提早預約!

 

 

太平雲梯入口處有一張太平雲梯跟太平老街的彩繪牆,把梅山的山景、太平雲梯上的黃昏美景一網打盡,很多人在這幅畫前拍照合影。

 

 

想要走太平雲梯必須爬上這7749個階梯才可以,喂~賣鬧!是這長長的階梯啦~因為太平雲梯兩邊都有階梯要爬,所以為了起見,嬰兒車跟輪椅不能進入喔~

 

 

剛剛的階梯多到村長爬上來後氣喘吁吁,但看到眼前的美景,前面的辛苦都不算什麼。

 

 

太平雲梯的購票資訊如下:

  • 全票 100元 :一般民眾、年滿7歲以上之外籍人士
  • 優待票 80元 :學生(憑中華民國學生證)、搭乘太平線公車民眾、不含公車車票金額
  • 半票 50元:兒童(7-12歲,出示中華民國健保卡)、年滿65歲以上長者(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健保卡或是敬老卡)
  • 特惠票 30元:戶籍地位於嘉義縣(市)之民眾(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或是駕照)、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出示志願服務榮譽卡)
  • 免門票:學齡前兒童(未滿7歲,出示中華民國健保卡或護照)、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及其必要陪伴1人、戶籍地位於梅山鄉之鄉民(出示中華民國身分證或是駕照)   ※免預約,直接至雲梯入口出示證件排隊入場即可。

 

 

買完票就可以直接進來囉!村長是平日來沒什麼人,所以就沒有管制人數跟分梯次囉!

 

 

在走太平雲梯之前,雲梯旁邊有一個圓形的景觀台,可以俯瞰嘉義市景,山上天氣陰晴不定,村長來的時候時而多雲,有時候又露出藍天!

 

 

所以遠方的景色都被雲霧給遮蓋住了,有點可惜呢!

 

(照片取自官網)

 

在景觀台上也可以看到梅山36彎的特殊公路風景。

 

 

太平雲梯是台灣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海拔約1000公尺,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長度是281公尺,不管是在雲梯上還是從景觀台上望向太平雲梯都超美的!

 

 

從太平雲梯看出去的景色真的超級遼闊,但是今天的天氣多雲,所以沒能看見更美麗、漂亮、清楚的嘉南平原景色,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太平雲梯上一覽無遺嘉義風光,觀賞美麗的夕陽、晚霞、雲海等自然景觀。

 

 

太平雲梯非常高啊!但是跟大猴一樣有懼高症的人也不用害怕,太平雲梯非常穩固,即使走在太平雲梯上,因為山與山之間,所以空氣對流特別旺盛,風大到把我的頭髮吹地隨風飄揚、像個瘋婆子一樣,但是太平雲梯完全不晃欸!

 

 

雲梯上的視野真的是一級棒,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台灣海峽!超威,雖然上山的時候天氣多雲,但是我還是好滿足呀!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太平雲梯走到中間某一段時,有一個縷空的步道設計,就是你往下看可以看見你腳底下的山谷,有懼高症的人千萬不要往腳底下的縫裡看,真的會軟腳無誤,大猴那段幾乎跪著才走完呀!

 

 

 

太平雲梯的尾端是這種階梯設計,爬上去後,都有清楚的路線指引,看是要再接再厲去雲之南道步道、太平老街還是要走回遊客中心都可以喔!雲之南道步道走完要45分鐘、太平老街要30分鐘、遊客中心只要5~10分鐘,村長想都沒想直接走回遊客中心啦!XDD

 

 

嘉義梅山必來景點太平雲梯,站在太平雲梯上俯瞰嘉義景色真的超級美,而且只要把手往上伸就會有一種會摸到雲的錯覺~超級推薦大家來嘉義一定要安排幾個梅山的景點,上山走走,感受梅山茶園風情。

 

太平雲梯 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60345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看地圖)

電話:052571215

營業時間:09:00–16:30 周三公休

官網:https://www.taipingbridge.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