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親子景點:新竹公園/麗池公園,兒童大沙坑遊樂場!

新竹必來親子景點新竹公園,新竹公園是目前新竹最大的公園,占地13公頃,新竹公園裡有動物園、圖書館、昆蟲館、新竹氣象站、砲台、孔廟,還有2019年4月才重新更新的兒童玩樂大沙坑遊樂場,開幕後變成不少新竹爸媽休假帶小孩來放風的免費景點,號稱是北台灣最長的沙坑,雖然村長非常不愛小孩在沙坑裡打滾玩耍,但是新竹公園/麗池公園的沙坑真的設計的不錯欸!而且遊樂場目前超新、很乾淨,是不是要帶波仔跟樂樂來玩一下呀~~~

 

新竹公園/麗池公園

 

新竹公園的兒童遊樂場在東山街跟食品路交叉口,其實就在孔廟旁邊,村長今天是去新開的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喝咖啡,順便走過來看看~遊樂場小小的一個,平日下午沒什麼人欸!有一個很新的溜滑梯設施,有三個不同高度坡度的滑梯外,還有可以讓小孩訓練手腳的盤爬繩索,大家如果有去新竹動物園也可以順便帶小孩來玩~~~

▶▶新竹親子景點:2019新竹動物園全新開幕,近距離觀看孟加拉虎!

 

 

另外一面有一個簡單的攀岩,設施都還非常新穎呢!而且地板是用降低小朋友腳跟膝蓋的PU材質嗎?我踩在上面有一種彈跳感欸!安全防護地墊設計很棒,就算小孩玩的時候跑跳也不用害怕跌倒受傷。

 

 

溜滑梯旁邊的大樹旁邊,有很多不同種動物造型的搖搖椅,前面那塊黃色的山丘應該是模擬小山丘,很多小朋友會爬上去玩樂,山丘一樣是使用安全防護地墊喔。

 

 

特寫一張馬的搖搖椅,話說波仔自從去了沖繩兒童王國騎馬之後,對騎馬就非常感興趣欸!於是我就幫他報名了馬術夏令營,到時候波仔去夏令營我想要幫他拍照做紀錄順便寫文分享,有人會想看嗎?!

▶▶沖繩必去親子景點:沖繩兒童王國,動物園、遊樂園、博物館可以玩一整天!

 

 

遊樂場當然不能少了盪鞦韆啊!但是盪鞦韆只有一座,總共有三個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鞦韆喔!最大的連大人都可以整個人癱在上面盪過來盪過去,妳們看這對年輕的小情侶,就在這裡兩小無猜的玩著鞦韆。

 

 

中間那個鞦韆是在台灣的遊樂場最常看見的,最左邊那個鞦韆真的太讓我感動啦~~~村長每次出國玩都會看見其他國家的盪鞦韆會做成這種尿布型、安全座椅型,讓小小孩也能更安全的玩盪鞦韆的設計,沒想到在台灣新竹也有這種小Baby可以坐進去的尿布行盪鞦韆了欸!讚讚。

 

 

盪鞦韆前面就是長條形的沙坑囉!這條沙坑號稱是北台灣最長的沙坑,全長有100米公尺,而且很細心地還分成三種不同的沙池,分別是砂沙坑、白細砂沙坑、用水細砂沙,沙坑最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短短的磨石子溜滑梯,這裡根本小朋友的天堂啊!

 

 

另外還有這個長得像花苞的旋轉盤,小朋友坐在裡面晃呀晃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遊樂設施,其實旋轉盤村長在美國公園的兒童遊樂場很常看見呢,台灣最近也開始注重兒童遊樂場的多樣性了,雖然遊樂場小小的,不大,但是遊樂設施豐富了許多唷!

 

 

這一區的沙坑還有水龍頭設計,水可以直接流到沙坑裡,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全身泥巴髒兮兮也不在乎,大部分的爸媽應該都跟村長一樣不太喜歡讓小孩去玩砂玩泥巴吧!其實我只是懶,因為小孩子玩得髒兮兮要洗得很辛苦啊!其實玩沙、玩泥巴可以讓小孩感到快樂、而且還能訓練思維跟創造力!

 

 

不論是沙坑還是不同種遊樂設施旁邊都會有椅子,可以讓家長坐在椅子上顧小孩喔!左後方就是小孩最愛的磨石子溜滑梯。

 

 

公園裡都有設計這種可以讓小朋友玩沙後,洗手洗腳洗全身的洗手台XDDD。

 

 

新竹親子景點必來新竹公園,大沙坑遊樂場的明星設施就是這個北台灣最長的沙坑了,只要是小孩沒有不愛沙坑的!遊樂場裡還有溜滑梯、不同年齡層的盪鞦韆、磨石子地景式溜滑梯、旋轉盤、搖搖動物椅,雖然小小的但是因為去年4月才完工開放使用,所以公園維護的很棒、設施都非常新穎,是新竹爸媽休假可以帶小孩來玩沙的好地方喔!

 

新竹公園/麗池公園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南大路 (看地圖)

營業時間:24小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