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美食:福原豆腐店,香醇好吃的豆花/外酥內軟的炸香豆腐!

台東池上美食福原豆腐店,是池上在地手工豆腐店,提供豆漿、豆花、炸豆腐等豆類製品,福原使用的黃豆都是非基因改造,炸豆腐軟嫩、豆花綿密,滿推薦大家來花蓮可以過來吃份炸豆腐跟豆花唷!

 

福原豆腐店

 

福原豆腐店還滿隱密的,在福原國小巷內,開車前往的人可以把車子停在巷外國小圍牆邊。

 

 

巷子走到最底部就會看到今天的目的地囉!福原豆腐是在地豆腐店,開業至今已有50年之久,因為好吃實力來的客人口耳相傳讓小店延續到現在,很多人慕名而來!

 

 

一進門會看見紅磚櫃台,上面放著菜單,拿完菜單就可以入內找座位囉!

 

 

裡面座位區滿多的!但還是建議早點來,假日人可能會多到要排隊等候的狀況!

 

 

牆上的畫很可愛~

 

 

菜單有兩種,藍色的是炸香豆腐,豆腐除了內用外還可以外帶生的臭豆腐、板豆腐;粉紅色是甜湯菜單,有豆花、豆漿、仙草茶、黑糖薑母、綠豆燕麥等,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山葵醬油豆花,是加了醬油跟山葵的豆花,味道是山葵的嗆又有醬油的鹹香~

 

 

點好後就可以到櫃台結帳點餐囉!福原豆腐店都是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作,所以有特別表示價錢會比較貴,但跟新竹還是台北比起來還是滿便宜的啦~

 

 

原味糖水豆花很快就好囉!老闆娘會馬上裝給你。

 

 

炸香豆腐要等一下,因為是現點現炸沒這麼快~

 

 

等炸香豆腐的期間就先來吃糖水豆花吧!

 

 

豆花滿滿一杯,這樣才30元,CP值很高呀!

 

 

豆花很綿密豆香醇,搭配甜甜的糖水,波仔跟樂樂超愛的,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把一杯糖水豆花吃光光啦!

 

 

在波仔跟樂樂忘情吃糖水豆花的時候,炸香豆腐現炸熱騰騰送上來啦!點了一盤大辣兩盤不辣~炸香豆腐上面放的是蘿蔔泡菜,酸酸的我不怎麼愛~覺得炸豆腐還是要尬泡菜才對味呀!有人跟我一樣嗎?!

 

 

炸香豆腐不是臭豆腐喔!真的沒有臭味,只有炸豆腐的豆香味,外皮被炸得酥酥脆脆,裡面完全還是軟嫩的狀態呀!敢吃辣的人一定要點大辣更唰嘴更好吃!

 

 

波仔也是一口接一口!裡面真的很嫩!

 

吃完後要隨手自助回收分類喔!有垃圾桶、廚餘桶跟放托盤的地方!

 

 

 

台東美食推薦福原豆腐店,不論是豆漿豆花還是豆腐都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豆花香醇綿密好吃,炸香豆腐不是臭豆腐喔!不要對他有臭的期望,豆腐炸的外酥內軟,脆脆的炸豆腐一口咬下裡面就是軟嫩的豆腐啦~來台東的話可以順路過來吃盤炸香豆腐、喝杯糖水豆花喔!

 

福原豆腐店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看地圖)

電話:08-9862413

營業時間: 10:00–18:00 (周二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