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A】加州必去景點:救贖山 Salvation Mountain,沙漠荒野中的美國國寶!

LA必來景點救贖山 Salvation Mountain,這座山是一名叫Leonard Knight在一次旅行中發現這片一望無際的沙漠後,花了長達30年的時間建造出來,用了五顏六色的油漆將有三層樓高的救贖山彩繪成繽紛的藝術品,在 一片黃澄澄的沙漠裡,增添了一個彩色的世界,這是Leonard Knight要送給神和從世界各地來這裡的人們最棒的禮物,整座山就是要傳達God is Love的個宗旨。

 

 救 贖 山  Salvation Mountain

 

救贖山 Salvation Mountain2002年的時候,被美國國會列入國寶2007年又被評為國家財富並受到美國民族藝術社團的表彰;還被專業旅遊雜誌《 Lonely Planet 》列為全美4千處必到景點之一

 

 

這坐在沙漠荒野中的救贖山主要是傳遞God is Love和愛的理念,美國電影、韓國明星拍MV、時尚雜誌取景拍照,都曾到這裡取景。

 

 

除了明星之外,很多人會來這裡拍IG美照打卡,村長我可不是只來這裡拍照的,這裡可是荒漠欸!!!除了日頭此生最曬之外,熱呼呼又乾燥割人的風完全沒有斷過啊!簡直是你是風兒我是沙得拍出來300張299張都是蕭婆!攝影師又是大猴,想要生出一張美照可說是難上加難啊!

 

 

現在要來說說這位創救贖山者到底是何方神聖,他是一位叫做Leonard Knight 的老爺爺花了近30年的時間,徒手打造這麼在荒漠中的秘密花園,Leonard Knight 年輕的時候是軍人,參加過戰爭,回到美國之後都是做一些底層的基本工作,平常除了工作之外,他還喜歡到處旅行。

 

 

最重要的心靈轉折是他在36歲的時候開始信基督,某次的旅行中,他發現了這塊一望無際的沙漠,在別人眼中這裡可能鳥不生蛋、什麼也沒有,但在Leonard Knight的眼裡,這片荒漠卻是非常珍貴的寶地,他將對神的讚嘆與感謝轉變成文字和藝術,為了就是要傳遞God is Love和愛的理念給更多人,他蒐集當地的稻草、木材、廢棄輪胎跟垃圾建構救贖山,再用沙子、泥土跟油漆將建構出來的山,填滿美麗的色彩。

 

 

沒錯,Leonard Knight一個人住在這個沒水沒電的荒漠中,每天奉獻他的時間氣力,用了30年的時間,利用泥土稻草打造出這個驚人的作品。

 

 

就是這位阿伯喔~阿伯在2014年的時候去世了,去世前他還有回來救贖山拍照留念,所以救贖山現在是一個慈善信託基金繼續保護,平常也有義工們在維護著,盡量維護救贖山維持原樣,但是因為荒漠的天氣實在是太糟了,保護工作也非常有難度啊!

 

 

God is Love 就是阿伯最主要想要傳達的訊息,這座山也是他獻給上帝跟所有造訪者的祝福跟禮物!

 

 

所以這邊處處都可以看見Love或God或Jesus等標語。

 

 

來這裡不是只是一直拍照而已哦!雖然環境跟氣候真的好惡劣,但身處其中真的能夠感受到Leonard Knight 老先生的信仰及熱情!每一個細節每一面牆都讓人敬佩又感動。

 

 

地上這些都是阿伯使用過留下來的油漆桶!在他過世之後許多從世界各地來訪的青年志願者們也會輪流每天提著油漆來幫忙維護這塊神聖之地哦~

 

 

救贖山還有很多被稱作展示間的洞穴空間。

    

 

裡面不大,但是別有洞天,很多花朵、愛心,都是美好的事物,覺得心靈都被填滿了。

 

 

我跟孩子們分享救贖山的故事,說這個漂亮的地方是一個阿伯花了30年時間準備送給上帝的禮物,然後波仔跟樂樂一直在糾結在「為什麼神想要禮物而且還是座奇怪的山」這件事上面 XDD

 

 

我原本擔心帶波仔跟樂樂來救贖山,兩隻小屁孩會很無聊,但是看起來他們是把這邊當成遊樂場了,非常好奇!

 

 

難得幫大猴拍張闢美歐巴的照片。

 

 

一望無際的荒漠,你能想像一個人住在這裡30年嗎~ 沒水沒電洗澡跟買食物都要長途跋涉,到底是怎麼樣的信仰讓人可以放棄便利的生活,從無到有的把一座山建構出來,還幫他畫上美麗的色彩,想必Leonard Knight的心裡已經被神的愛給填滿了。

 

 

除了山丘主體外,也有很多廢棄的車輛也進行了彩繪。

 

 

Leonard Knight在沙漠建造救贖山不是住在房子裡,而是住在一台卡車上,一個人跟著一群沒有家的流浪貓一起生活,這台卡車就是他生活30年的家,真的讓人無法想像!

 

 

就我所知這個應該是聖經裡面的內容,但是我沒有特別的信仰,希望有知道的小村民跟我分享喔~

 

 

我坐的地方看起來像不像海浪呀~這美麗的世界全是Leonard Knight運用簡單的工具創作出來的,令人動容啊!

 

 

可愛的郵筒,不知道把想給上帝的信投到這裡上帝會不會收到呢? 這其實是捐獻箱啦~~~

 

 

遇到了香港來的朋友,好心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福!祝福你們,祝福香港!

 

 

原本我以為救贖山只是一個網美的拍照景點,沒想到真的來了之後覺得超級值得,完全像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因為在台灣沒有接觸過沙漠地形與荒漠的氣候,這裡太陽好大、風也刮得很大,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是來到了瘋狂麥斯的世界,看完Leonard Knight所建造的救贖山之後,更覺得這是一個奇幻的地方,有點靈肉分離的感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對世界的認知,救贖山旁邊是一群嬉皮士流浪者的聚落,不受文明拘束,開著一台車就住在救贖山旁邊生活,光是來拍照我就受不了沙漠氣候了,在這裡生活一定更辛苦呢!救贖山真的是一個很值得一來的地方,不區區只是一個景點,在心靈上會收穫很多很多的地方!難怪被美國國會列為國寶呢。

 

救贖山 Salvation Mountain

地址:Beal Rd, Calipatria, CA 92233美國 (看地圖)

營業時間:06:30~18:30

官網:salvationmountain.us

 

延伸閱讀

►► 【美西自由行攻略】加州30天行程景點大公開!美國洛杉磯、賭城、舊金山圓夢之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