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由行】沖繩必去景點:懸崖上的沖繩波上宮、沖繩波之上海灘!

沖繩必去景點波上宮,紅色波上宮神社就佇立在懸崖上,一旁就是沖繩波之上海灘水藍色沙灘與大海,根本就是宮崎駿電影裡崖上的波妞裡面的場景啊!搭乘輕軌電車到旭橋站後,還要步行15分鐘才能到神社喔!神社在小山坡上,波上宮在沖繩已經有700年歷史,是琉球八社之首,也就是地位最高的神社,很值得來,參拜完到一旁購買受歡迎的波上宮御守,然後就可以到神社下方的海灘欣賞美景~

 

波 上 宮 

 

沖繩波上宮有700年歷史,是沖繩地位最高的神社,紅色的外觀,佇立在懸岩上,面對著大海,搭配沖繩的藍天,是值得一來的景點!波上宮就在那霸市區,離市中心很近,大家可以搭公車西武門站下車,步行5分鐘;或是搭乘輕軌旭橋站下車,下車後還要再走15分鐘才會抵達,我們是開車前往波上宮,波上宮有免費的停車場,但是車位很少喔!也可以到波上宮隔壁的波之上海灘旁,停付費停車場。

 

 

波上宮是一個小小的神社,附近還有波之上海灘泊港漁市場,這3個景點可以規劃在一起,這天我們剛好遇到波上宮的節分祭,節分祭通常是早上十點開始,會有舞獅發福豆,但我們太晚來了,沒看到祭典,就來參拜、買御守!

 

 

日本節分祭是立春前一天,為了祈福、趨吉避凶,日本傳統文化是這天要把煮熟的大豆撒向屋外,象徵惡鬼的方向,一邊喊著「鬼出去,福進來!」進行趨吉避凶的儀式,經過時代變遷演變過後,許多神社或學校都會在撒豆儀式時,將福豆分裝成小包裝,任民眾自由接取。

 

 

遇到日本人買新車到神社請穿白色道袍的道士開運祈福。

 

 

波上宮有兩個鳥居,第一個是黑色大鳥居、第二個鳥居上面綁著好大的注連繩,繼續往上爬就會看到波上宮神社囉!左邊有一個水手舍,記得參拜前要先把自己洗乾淨喔!淨心、洗好手口,也是對神明的尊重,洗手步驟是:

  1. 拿起杓子裝滿水
  2. 用右手拿勺清洗左手,再用左手拿勺清洗右手
  3. 把水倒在左手中漱口後,再清洗一次左手
  4. 最後將勺子稍微垂直直立,用剩下的水清洗杓子的握柄

 

 

把手口洗乾淨後,就可以進入神社參拜囉!

 

 

參拜的方式是:一鞠躬 ➡ 投入香油錢(通常是5元,因為日文中5元與良緣同音) ➡ 鞠躬兩次、再拍兩次手 ➡ 雙手合十開始祈福 ➡ 最後一鞠躬 ➡ 即完成參拜。

 

 

參拜完後來神社旁邊的授予所買御守,想買御守的人,授予所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喔!要早點來~這裡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御守,健康護身符、交通安全護身符跟姻緣護身符等。

 

 

 

參拜完波上宮後,不要急著離開,走出鳥居後往左轉,會看到一個公園,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波之上沙灘。

 

 

波之上沙灘是那霸市的海灘,一樣有乾淨白白的沙灘,大海是漸層的藍綠色,沙灘上有很多人在散步、坐在沙灘上看海。

 

 

波之上沙灘可以下水游泳的時間是4月~10月份,因為村長來的時候是2月份,所以不能下海玩水喔,就在岸邊看看沖繩美麗的大海,來沖繩玩本來就很愜意,慢慢走、慢慢玩~~~

 

 

如果大家想拍懸崖上的波上宮跟波之上沙灘與大海的話,可以走到波之臨海道路橋上,在這裡可以拍到明信片一樣的壯麗照片喔!差不多走10分鐘就會到了。

 

 

波仔跟樂樂也這樣坐著靜靜的看著大海~~~

 

 

沖繩那霸市必來景點波上宮波之上沙灘,村長那時候看見佇立在懸岩上的紅色神社,覺得根本就像宮崎駿電影裡崖上の波妞的動畫場景,鮮豔紅色的神社搭配翠綠的懸岩、沖繩藍天、漸層藍綠色大海,那畫面真的美得不現實啊!另外波上宮不同的月份會舉辦不同的祭典,大家想要來的時候可以先到官網查詢,當月份會有什麼祭典喔!推薦給大家~~~

 

 

波上宮

Mapcode: 33 185 023

地址:〒900-0031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丁目25−11 (看地圖)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naminouegu.jp/

 

延伸閱讀

►►【沖繩自由行】那霸市區、南部、美國村、系滿七天六夜親子自由行推薦住宿、必訪景點、私藏美食大公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