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東京必吃美食:拉麵鴨to蔥,上野最好吃的拉麵店!

東京上野必吃美食濕貝秀口味拉麵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上野超級有名超人氣拉麵店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號稱是東京必吃5大拉麵之一,不像其他日本拉麵主打濃郁濃厚豚骨湯,這間拉麵店的高湯是用鴨熬製而成,湯頭標榜清爽、味道濃郁爽口鴨肉是漂亮的玫瑰粉紅色,這碗拉麵光用看的就很賞心悅目了,點完拉麵後店員會問妳要哪種蔥,有三種蔥可以選,分別是丸太白蔥大蔥塊、紅洋蔥跟蔥花,另外除了拉麵之外也可以選擇搭配套餐有親子丼鮪魚丼飯

 

 らーめん 拉 麵 鴨 to 蔥 

 

大家有發現村長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從午餐開始嗎?😂東京自由行第五天早午餐,我們的目標是上野最好吃的拉麵店,搜尋後找到這間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是近年來東京人氣強搶滾的拉麵店,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開在阿美橫町的巷弄中,大家有發現阿美橫町實在是藏了很多好吃的美食餐廳嗎? 炸牛排牛村也在附近,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 11點開門營業,什麼啊~我還以為我們很早到說,沒想到還沒到開門時間排隊人潮就這麼波濤洶湧了。

 

 

排隊人潮裡面除了觀光旅客外,還有很多日本人捏~看來這家拉麵也深受當地人喜愛啊!來了千萬不要傻傻地跟在人潮後面排隊,拉麵店左邊是不是有一台自動點餐機,記得先去自動點餐機點完餐拿到點餐票眷,再去排隊蛤~

 

 

鴨to蔥拉麵跟其他使用豚骨高湯跟叉燒肉的拉麵無港款喔~店門口有介紹拉麵是用 鴨、蔥、水 煮出來的拉麵招牌拉麵鴨肉大蔥塊拉麵,除了拉麵之外這家店可沒有炒飯跟煎餃可以讓村長點,嗚嗚~那不就破壞了我的拉麵點餐好吃定律了嗎?!! 沒關係,除了拉麵之外鴨to蔥拉麵還有很特別的套餐組合,一碗鴨to蔥拉麵可以選擇搭配一碗親子丼或鮪魚丼飯,大家不用擔心這樣分量太多吃不完,丼飯份量不多啦!村長都可以吃完,相信村民們也可以的~

 

 

店員會出來收剛剛的點餐票眷,收的時候會詢問要哪種蔥,總共有三種蔥可以選,有照片可以看不用怕看不懂,不會說日文就用指就好,從右至左分別是丸大白村、紅洋蔥跟蔥花

 

 ✔ 用 餐 環 境

 

拉麵店的用餐環境不大,滿小一間的,店面是狹長型的,吧檯後方的走道一次只能一人通過。

 

 

店裡都是吧檯坐位區喔,而且只有11個座位,吧檯區對面就是煮拉麵的廚房區啦,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再煮拉麵!店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鴨to蔥拉麵可愛的鴨子LOGO,用可愛這個形容詞好像不太妥當,因為可愛的鴨子等一下就要被我們吃下肚了😅。

 

 

因為店內位置太少所以我們只能分開坐!大猴跟樂樂坐在一進餐廳的前2個座位,我跟波仔則是坐在比較裡面!有看到外面排隊的人虎視眈眈盯著餐廳裡嗎,壓力好大啊~~~(話說剛剛自己明明也死八八的盯著店裡用餐的人XDD),吧檯上都有放茶水跟小盤子可以自行拿取,桌面上有放柚子胡椒跟店家自製的辣粉,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做添加。

 

 ✔ 鴨コンフイ麵 + 親子丼  ¥ 1,230 日幣

 

我跟大猴各點了一份套餐,一碗鴨コンフイ麵跟小份的親子丼,鴨肉是加量版的,鴨肉總共有6片,一整排油封鴨肉粉紅色蓋滿拉麵,旁邊還有白蔥段跟蔥花,拉麵裡除了蔥以外還有筍絲,鴨to蔥拉麵主打清爽鮮甜的湯頭,麵一上桌就有一種很高雅的感覺、湯頭看起來很清澈,鴨肉的狀態看起來就非常好吃,一碗拉麵怎麼會如此漂亮啊(我是不是瘋了,居然用漂亮跟高雅形如一碗拉麵)。

 

 

拉麵來了村長居然是先喝一口湯,湯看起來實在太清澈了,有別與豚骨拉麵的湯頭,鴨to蔥的拉麵湯頭真的是嚇屎我了(村長大驚),喝一口湯,超級清爽,湯頭是很單純鮮甜好喝順口,不會有負擔過鹹,入口後是滿滿的鴨香跟蔥味,湯頭是店家用整整兩天的時間低溫慢火熬煮出來的加上特調醬油跟鴨油,簡直不得了,我好喜歡這拉麵的湯頭啊!拉麵本體是偏硬的那種,油封的鴨胸簡直厲害的不得了,很好吃鴨肉雖軟嫩,但還是保有一些有嚼勁的口感,最讓我驚豔的是用炭火烤過的白蔥,我其實不是很愛吃蔥啦!但是白蔥怎麼可以如此的鮮甜完全沒有蔥的辛嗆味,咬下去還會噴汁,這白蔥香甜多汁

 

 

配餐的親子丼也表現的很不錯捏,白飯上淋的蛋汁非常滑嫩,肉口感也夠軟嫩,蛋汁、醬汁、肉完美結合,白飯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扒完了,波仔也吃了很多~~~

 

 ✔ 鴨らあめん 鴨肉拉麵 ¥ 780 日幣

 

另外點了一碗鴨肉拉麵給波仔吃,這碗只有兩片鴨肉。

 

 

這一碗大人份量的拉麵,全部都是波仔一個人吃光光的喔!好吃到波仔連湯都不剩,光碗見底,吃完後還跑來要搶我的拉麵,只能說波仔太識貨了,尹世理如果是刁嘴公主的話,我們家波仔也不妨多讓啊!波仔朝刁嘴王子前進吧!

 

 

好吃到要把碗吃掉的波仔😂😂😂。

 

 

我們吃完蔥to鴨後,波仔還學Youtuber在店門口解說他吃完的感想,不得了蔥to鴨拉麵好吃到激發波仔的Youtuber創作魂了!!!這碗蔥to鴨拉麵真的顛覆我對日本拉麵的印象,最喜歡這碗拉麵清爽順口鮮甜好喝的湯頭,跟香甜爆汁的白蔥段,厲害的不得了,大家來日本東京想吃點不同味道的拉麵,一定要來吃上野阿美橫町巷弄中的らーめん 鴨to蔥拉麵,排隊也值得喔~~~我推薦大蔥鴨肉拉麵+親子丼套餐

 

拉 麵 鴨 to 蔥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丁目4−15 (看地圖)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15:00、17:00~21:30、周六周日 11:00~20:00

官網:https://twitter.com/tokamonegy

 

延伸閱讀

►►【東京自由行】2020東京上野住宿、景點、必吃攻略行程大公開!追加近郊輕井澤親子滑雪懶人包(上)

►►【東京自由行】2020東京上野住宿、景點、必吃攻略行程大公開!追加近郊輕井澤親子滑雪懶人包(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