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山友拉麵,山形閣一樓餐廳!

宜蘭礁溪美食泡溫泉必吃山友拉麵,山友拉麵是台北的人氣拉麵店,在宜蘭礁溪開立第一間分店,就在礁溪山形閣溫泉飯店一樓的附屬餐廳,山友拉麵在礁溪是超人氣美食,特色拉麵是融合宜蘭三星蔥的三星蔥韭香拉麵,另外除了拉麵外還有深夜食堂的串燒料理,讓晚上泡完湯的旅客可以到深夜食堂來串烤物配上啤酒。

 

山友拉麵

三友拉麵在我們入住的山形閣飯店一樓,訂房專案裡有附贈拉麵兌換券,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下樓品嘗一下山友拉麵到底有多好吃喔!山友拉麵跟山形閣飯店沒有關係喔!只是剛好附屬在飯店一樓的餐廳,所以就算不是房客也可以來吃拉麵,有對外營業!

 

 

三友拉麵除了提供拉麵外,還融合了深夜食堂的居酒屋,深夜食堂的串燒烤物使用宜蘭在地特色食材,像是鹽烤宜蘭角蝦,另外也有提供酒精飲料,泡完溫泉後可以到深夜食堂吃串燒及烤物!

 

 

三友拉麵餐廳裡的用餐空間非常大,很像真的來到日本的感覺,餐廳裡幾乎全部都是木造桌椅,吧檯座位區很適合深夜食堂吃串燒烤物喝杯酒!

 

 

也有適合家庭、三五好友的半開放式包廂。

 

 

另外餐廳裡居然還有塌塌米區,除了吧檯、半開放式跟塌塌米外,餐廳後方還有四人桌椅座位區,餐廳可以容納滿多人的。

 

 

山友拉麵生意非常好,我們住在山形閣期間,都會看見滿滿的人潮啊!店員帶領入座後會送上熱茶跟菜單。

 

 

山友拉麵提供豚骨拉麵、醬拌麵、飯類、炸物、烤物串燒等餐點,特色拉麵就是這碗融合宜蘭在地食材的三星蔥拉麵。

 

 

點拉麵都可以加價升級套餐:

A套餐+70元:40元小菜選1+飲料 或 日式炸豆腐+飲料

B套餐+90元:蒜香時蔬或時蔬叉燒+飲料

C套餐+130元:唐揚雞+飲料

※飲料可以補差額升級

 

山友拉麵炸物也是琳瑯滿目!

 

 

山友拉麵的拉麵都是豚骨湯頭,我們都是點基本版,基本版份量就很大碗了,如果你食量比較大可以點豪華版會多加叉燒肉片跟半熟蛋!有小朋友同行會提供兒童椅、兒童餐具!

 

波仔跟樂樂很喜歡吃拉麵,吃拉麵前相機先食~跟拉麵合照一定要啊!

 

✔ 三星蔥韭香拉麵

 

山友拉麵招牌的三星蔥韭香拉麵,濃郁雪白的豚骨湯頭,三片叉燒肉、半個半熟蛋、還有宜蘭的三星蔥跟韭菜!湯頭還不錯,叉燒也非常軟嫩好吃,就是宜蘭的三星蔥跟韭菜很特別啊啊啊😂,口味偏甜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我不尬意啦!

 

✔ 豚骨赤丸拉麵

 

豚骨赤丸拉麵也不怎麼樣欸!拉麵裡面的筍子好像是罐頭倒出來的!😂 有點失望啊!

 

✔ 三友可樂餅

 

山友的炸物還滿好吃的喔!可樂餅不錯,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馬鈴薯泥很軟綿好吃!

 

✔ 日式炸豆腐

 

不要懷疑這是日式炸豆腐沒錯,雖然外表看起來跟台灣的臭豆腐沒兩樣!豆腐也炸得酥脆,裡面軟嫩!吃起來很普很一般!

 

 

山友拉麵在山形閣飯店一樓,拉麵融合宜蘭在地特色三星蔥,除了拉麵之外還結合居酒屋,晚上的深夜食堂提供串燒、烤物、酒精飲料!泡湯完來碗熱呼呼的拉麵或是串燒烤物都很享受,三友拉麵可能就是宜蘭三星蔥是特色吧!但味道不是我喜歡的啦!吃過一次就好,不會想再二訪~😂

 

山友拉麵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1樓 (看地圖)

電話:03-9883251

營業時間:11:30–21:00

官網:https://page.line.me/shanyou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