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an Francisco舊金山必吃美食:老家陝西 風味麵食,西安麵食館!

美國舊金山必吃中國美食老家陝西Terra Cotta Warrior,餐廳在金門公園附近,是舊金山灣區道地的中國麵食館,老闆是從陝西岐山移民到美國,在美國開了一間家鄉美食的餐館,主要以陝西西北菜的麵食為主,麵類有褲帶麵、拉條子、哨子麵、扯麵、羊肉泡饃、肉夾饃、涼皮等,雖然同樣是亞洲菜,但陝西料理都是對我們而言比較陌生的食物,然後吃起來大多都是重口味的香、麻、辣為主,今天就來吃吃看西北菜吧!

 

老家陝西 風味麵食 Terra Cotta Warrior

 

老家陝西的老闆原本在大陸是個攝影師,來到美國舊金山後開了家以家鄉美食為主的餐廳,牆上掛的照片都是老闆之前的攝影作品,精緻的木雕屏風,整理環境很古色古香,很像走進中國餐館!餐廳一開門就小有名氣,因為有名人加持,還榮獲許多獎項,舊金山紀事報的美食評論家Jonathan Kauffman還曾幫餐廳寫了一篇食記評論,推廣陝西西北菜!

 

 

餐廳用了許多中國的兵馬俑做裝飾,牆上還有掛陝西八大怪的圖像,八大怪其實是在形容陝西特有的飲食習慣與風俗民情等,例如第一怪是麵條像褲袋的褲帶麵、第三怪辣子是主菜,表示陜西人愛吃辣啊!第八怪不做蹲起來,不舒服的坐著覺得蹲著更舒適啊!等等的有趣八怪!

 

 

店裡用餐的人大部分都是亞洲人,入座後服務員會送上一壺熱茶~啊!餐廳只有晚上有營業,周一公休,大家記得想吃的話要安排晚餐時間來喔!

 

✔ Menu

 

看菜單囉!我們沒吃過陝西料理,所以既興奮又期待~

 

 

冷菜顧名思義就是涼拌菜,有很多涼菜選擇,而且菜單是中英文,點菜超級方便!比較特別的是涼拌土豆絲,大陸的馬鈴薯都叫土豆,所以是涼拌馬鈴薯絲、還有糖醋蓮藕、老醋花生、尖椒皮蛋,都是台灣比較沒看過的!然後剛剛的八怪圖裡有說到陝西人愛吃辣嘛,會辣的都會用辣椒標示喔~🌶幾乎一半都會辣啊!

 

 

陝西的麵食有各式各樣的料理方式,有我們比較熟悉的細麵,還有我根本沒嘗試過的泡饃,泡饃是一整塊的饃餅,用手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樣子到碗中,在加入熱湯裡面!很特別的吃法。

 

 

還有面皮、扯面、肉夾饃等,光是麵食就可以延伸出這麼多種不同的作法,超級厲害!

 

 

然後再從不同的麵食裡發展出不同的口味,菜單真是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通常菜單太豐富就會什麼都想點來嘗試一下,所以我們的餐桌一下子就被填滿了。

 

✔ 涼 拌 拍 黃 瓜 $ 5.95 美元

 

我還是很保守的點菜,怕點了沒吃過的波仔跟樂樂不買單,涼菜點了台灣麵店、小吃店也很常見的涼拌小黃瓜,吃起來很清爽,沒啥大問題。

 

✔ 蔥 油 雞 $ 6.95 美元

 

小菜還點了蔥油雞,我原本以為是那種剁一大塊一大塊有骨頭的白斬雞,上面在淋上蔥油,結果居然是這種剝好的雞絲~~~蔥油很香,但是雞肉少少的!

 

✔ 歧 山 哨 子 湯 麵 $ 9.95 美元

 

這碗麵跟我心目中想的哨子麵可是完完全全母港款啊~不是我們在台灣常吃的那種味道!台灣的哨子麵通常是肉末,這碗用的是五花肉切片、切絲、然後有土豆、豆腐、木耳、雞蛋、韭菜,有看到湯上面浮著一層油齁~就是油、香、辣、麻、酸,非常重口味的一碗湯麵!

 

 

麵條是圓形粗麵,很勁道!

 

✔ 開 中 麻 辣 麵 $ 9.25 美元

 

我點的是麻辣麵,都來吃陝西料理了當然要吃一個可以讓我辣個過癮的麻辣麵!!!

 

 

這碗一樣是一層油飄在上面,花椒的麻,非常重啊!吃完嘴唇瞬間麻掉沒有感覺,這碗麵的麻是會讓你冒汗的那種!油、麻、香!台灣人可能會覺得太油 XDD

 

✔ 西 紅 柿 雞 蛋 湯 麵 (改細麵) $ 9.25 美元

 

父母辣屍病狂,總不能讓波仔跟樂樂也跟著淪陷辣食中吧!還是點了一碗完全不會辣的湯麵給這兩隻吃,番茄雞蛋湯麵~

 

✔ 臘 汁 肉 夾 饃 $ 5.25 美元

 

嘗試性的點了一個肉夾饃給波仔跟樂樂吃!一份就是長這樣,很像饅頭切一半夾臘肉。

 

 

但是這個餅皮吃起來完全不像饅頭香軟,是很硬很有嚼勁,越嚼越香那種麵皮~

 

 

美國舊金山的老家陝西風味麵食 Terra Cotta Warrior,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吃不習慣陝西料理還是點錯菜,辣是辣得過癮、很香很麻,但是味道偏重、而且很油啊!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菜的亞洲味,但是網路好評不斷,很多人推薦外,名人也愛吃這間餐廳,因為口味上每個人還是各有所好,如果你愛吃涼皮、泡饃、肉夾饃等料理,那可以來試試看喔!就在舊金山必逛景點金門公園附近,逛完剛好可以來吃個晚餐!

 

老家陝西 風味麵食 Terra Cotta Warrior

地址:2555 Juda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美國 (看地圖)

電話:+1 415-681-3288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六 17:30~21:30、周日 17:30~00:00 、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 【美西自由行攻略】加州30天行程景點大公開!美國洛杉磯、賭城、舊金山圓夢之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