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必吃美食:LeeLi’s工業風早午餐/下午茶,鹿港特色小吃融入菜單,打造中西合併創意料理!

鹿港必吃美食LeeLi’s,位在鹿港百年景點龍山寺附近的小巷弄內,附近都是民宅很容易走過路過就錯過這間超有特色的店,外觀是鐵皮屋搭建,招牌小小的並不醒目,但是一走進去卻別有洞天,LeeLi’s餐廳環境使用工業風設計,水泥裸牆與暴露在外的紅磚牆面,搭配溫暖的木質桌椅與綠色植物、乾燥花點綴,讓餐廳的每一個角落都超級好拍,餐點提供早午餐、下午茶跟晚餐,將鹿港在地特色小吃融入菜單成為獨一無二的料理、甜點,店裡座位雖然滿多,但是假日來的話人超級多,建議事先訂位喔!

 

 LeeLi’s

 

LeeLi’s在鹿港小鎮的興化街上,就在鹿港永樂酒店、百年景點龍山寺附近,興化街隔一條街就是鹿港超級熱鬧的中山路了,店附近都是民宅、住宅區,很難發現隱身在小巷弄裡有一間這麼有特色的餐廳。

▶▶【彰化住宿】親子旅行超推!鹿港永樂酒店(房間超大床好睡、在地古早味早餐)

 

 

LeeLi’s是由幾位鹿港土生土長的年輕人為了一圓回家工作的夢想,一起在家鄉鹿港創業開的店。

 

 

雖然店名叫LeeLi’s,但是餐廳處處可以看見Kis的LOGO,老闆後來親自現身解達,因為老闆本人姓李,把KiS的LOGO翻轉90度後就是中文字李了!老闆腦洞大開啊 XDD

 

 

餐廳環境非常寬敞,座位桌數也很多欸!沒想到走進去別有洞天,地板跟牆面都是赤裸裸的水泥牆呈現,卻意外的別有一番風味,搭配綠色植物的點綴與乾燥花裝飾,讓原本的鐵皮屋變成網美店啦😂~

 

 

前面適合人數較少的客人,有老闆的煮咖啡吧檯區,很適合一個人。

 

 

吧檯區的對面就是兩人坐的沙發區,赤裸的水泥牆搭配乾燥花,讓這區的座位超級搶手呀!

 

 

後方則是六人座的高腳椅區。

 

 

餐廳很深,後方還有一大片的座位區,這區是多人座位區,最後方還有可以容納12人的超長桌。

 

 

靠牆則是四人的沙發區。

 

 

牆面統一風格,沒啥太多裝潢,搭配幾盞黃燈與掛畫,也是好拍到翻過去。

 

 

對面也是一張可以容納12人的長桌,這個座位區的後方是裸露的紅磚牆,真的好好看啊!是我最愛的一面牆了。

 

 

紅磚牆還搭配著垂掛下來的綠色植物,很有味道啊~

 

 

餐廳有提供兒童座椅,有需要可以跟店員說,另外店員說有不少新人會包場餐廳舉辦婚禮耶~餐點部分還可以依預算跟廚師討論,感覺很棒!

 

✔ 早午餐/下午茶 MENU

 

菜單上有很清楚的店內小提醒喔!還滿貼心的,人多的時候可以不用詢問店員,一目了然。

 

 

早午餐系列將來鹿港必吃的特色小吃麵線糊、芋丸、菜包融入菜單裡,推出了鹿港三堡早午餐,這頁偏輕食類有捲餅、漢堡、饅頭,除了在地特色的小吃融入料理外,食材都是用鹿港在地農產品、酪農產品等。

 

 

中餐的部分有飯有義大利麵蚵仔煎等料理,一樣有鹿港有名的蝦猴醬入菜。

 

也有沙拉、小食、甜點,適合下午茶。

 

 

飲品部分除了各式各樣的咖啡也有茶類、果汁、果醋、鮮奶茶等,很豐富,這份菜單是早午餐/下午茶菜單,晚上的菜單無港款喔!

 

 

看好要點什麼後,要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櫃台很可愛欸!櫃檯前方是製作飲料的小吧檯,最後方則是半開放的廚房。

 

✔ 米果卡啦雞腿捲  $265

 

用壓碎米果取代炸雞外皮的米果卡啦雞腿捲,口感意外的酥脆且不油膩,但是捲餅皮搭配上大量的蔬菜,加上有點酸酸甜甜的很像泰式的醬料,但事實上是剝皮辣椒美乃滋喔,意外的清爽又解膩,明明就是來吃下午茶,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鹹食。

 

 

餐點現點現做,熱呼呼剛炸好的雞肉,捲在捲餅裡,都可以看見滿滿的肉汁惹~~~很好吃呀!

 

 

點了兩份甜點,雖然LeeLi’s是自助式,但是店員服務都很好,送上甜點食會細心的跟你解釋內容物,還會幫忙送上乾淨新的小盤子、叉子,讓大家一起分食甜點喔!

 

✔ 窗櫺  $195

 

窗櫺其實是古早人房子的窗戶名字,甜點設計也跟窗戶一模模一樣樣,這道甜點超級適合跟村長一樣不愛吃甜食的人,因為窗櫺是不甜的甜點微酸的好滋味,讓我念念不忘啊!底部是餅乾,上層的蛋糕體是生乳酪蛋糕,濃郁的酸爽勁十足,最後撒上台式的抹茶粉,搭配白巧克力,旁邊的醬料是焦糖化牛奶糖,跟石竹花、綠葉紅酸膜點綴裝飾,超美又好吃的甜點!

 

✔ 甕牆  $165

 

身為鹿港土生土長的鹿港囝仔對甕牆應該不陌生,甕牆其實是鹿港傳統民宅常見的牆上裝飾,用酒甕堆砌而成的甕牆,LeeLi’s 甜點甕牆就是以鹿港特色建築作為發想,設計成創意甜點,還融入陸港古早味傳統點心麵茶在這道甜點裡捏~

 

 

最底層是由小泡芙當基底的酒甕,內餡則是用鹿港麵茶做的卡士達醬、加上閃電泡芙,上層擠上芝麻香堤,最後再加上一片巧克力片,撒上麵茶就完成這道創意甜點囉~吃起來甜甜的又有麵茶的香味跟芝麻的香味很加分欸!

 

✔ 冰拿鐵  $160

 

極推冰拿鐵,送上來的時候杯子裡是牛奶,加上咖啡冰磚,旁邊那壺是咖啡濃縮液,可以依個人對咖啡的濃淡味自行添加喔!

 

加入咖啡濃縮液後,牛奶跟咖啡變成超美的漸層飲品,好拍好喝又好玩啦~

 

 

餐廳走到最底就是廁所啦~外面一樣用很多木頭裝飾捏,還停了兩台腳踏車,莫非員工都騎腳踏車來上班嗎?!

 

 

廁所裡用的是米白色牆面,好像用刮刀還是什麼工具刮出一條條不平整的模樣,木桌放上圓形的洗手台,還滿可愛的!

 

 

價位跟台北台中新竹比起來其實親民很多。

 

 

別再說鹿港只有小吃,沒有早午餐、下午茶餐廳了,鹿港必吃美食LeeLi’s,不只有早午餐、下午茶、也有晚餐喔!餐廳環境走溫馨工業風,用餐環境寬廣舒適,使用當地新鮮的農產品、酪農品,安的美味健康又安心,料理發揮創意將鹿港的在地小吃美食、特色文化通通融入料理中,村長在這裡看見了不少驚喜,非常推薦鹿港小鎮的LeeLi’s早午餐,下午茶店喔!

 

LeeLi’s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興化街40-1號50569 (看地圖)

電話:04-7771822

營業時間:11:30–20:30 周二、周三公休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eelis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