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親子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玩氣球、做氣球DIY~

台中親子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在豐原交流道旁邊,原本是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經歷了大量的產業外移之後成立觀光工廠,讓許多人能夠更了解氣球的製程,今天我們帶著波仔跟樂樂來台灣氣球博物館體驗氣球一日遊,除了有專業導覽,還有氣球DIY跟氣球遊戲,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呀!很適合親子出遊行程~

 

台灣氣球博物館

 

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台灣氣球博物館,想來參觀的人要先線上預約,如果是臨時過去可以先打電話詢問還有沒有名額,現場不一定有名額可以入內參觀喔!

 

 

台灣氣球博物館的吉祥物「波波兔」,觀光工廠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波波兔呢!

 

 

到了觀光工廠要先去氣球商店報到,領取識別牌~有A、B、C三種套裝行程可選,我們參加的是豪華A行程。

豪華A行程

活動內容 博物館導覽+手工氣球DIY+氣球遊戲
行程費用 280元/人 (未滿三歲憑證件免費)
行程時間 三小時
注意事項 固定開放周六下午1點給散客網路報名
(如有特殊需求可來電洽詢),
為確保遊戲品質,不滿20人則退差額改為B行程
氣球遊戲需6歲以上大朋友與小朋友一同參加唷!

標準B行程

活動內容 博物館導覽+手工氣球DIY
行程費用 220元/人 (未滿三歲憑證件免費)
行程時間 二小時
注意事項 20人以上團體欲更改內容,預約前可來電洽詢

經濟C行程

活動內容 博物館導覽 或 DIY氣球課程
行程費用 150元起/人 (未滿三歲憑證件免費)
行程時間 一小時
注意事項 僅開放平日,假日需現場確認。
現場欲更改為B行程需額外收費$90。
材料費視DIY氣球課程額外加收。

 

✔ 博物館導覽

 

一開始導覽人員會帶著小朋友們進到教室,觀看影片,影片內容介紹了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氣球產業文化。

 

 

導覽人員會解說台灣氣球產業的興衰,曾經在台中有很多間製作氣球的工廠,都已經大量外移到國外了!只剩下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還留在台灣,並且成功轉型觀光工廠。

 

 

接下來就到著製作氣球的舊廠房,在這裡可以了解氣球是用什麼製作的、氣球的製作過程等等。

 

 

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模具都是製作氣球的機台。

 

 

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顏色,看了心情很好!

 

 

講解員邊講解還會一邊問問題,答對或是表現好的小朋友就會有禮物唷!所以小朋友都很認真地聽!

 

 

講解員會跟小朋友互動,爸媽都在後面納涼,原來氣球有分這麼多種功能、不同的特色,適合不同的場合使用!

 

✔ 氣球遊戲

 

導覽結束後接下來是玩氣球!!!大家把蘋果氣球吹下來的話,就能獲得蘋果氣球囉~

 

 

導覽員正在現場製作蘋果氣球,超強~除了蘋果氣球還有賽車氣球等各式各樣不同的氣球玩具呢~

 

 

走到戶外後,還有氣球起飛,放氣的氣球會發出噗噗噗像放屁的聲音,然後一直往上飛,看看哪個小朋友可以抓到氣球、還有瘋狂拍拍的氣球!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 手工氣球DIY

 

今天的氣球DIY要製作的是魚跟章魚。

 

 

老師會一個步驟邊示範邊講解。

 

 

先打一個圓圓的氣球~這是章魚的頭,你想要章魚多大頭就打多大!

 

 

波仔可以自己打氣球喔~

 

 

樂樂需要大猴協助!

 

 

接下來做章魚腳,製作的時候老師會到台下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或家長喔!

 

 

波仔超強,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地把需要製作章魚的氣球都打氣好了!

 

 

組裝章魚腳比較高難度,還是要靠爸爸幫忙一下!扭轉氣球起來!!!很多人都會害怕氣球扭轉發出的ㄍㄧ拐ㄍ一拐的聲音!

 

 

小文就超級怕🤣,就跟指甲刮黑板的聲音一樣,我現在光用想的都無法忍受啦啦啦啦啦啦啦!大家是怕氣球派還是怕黑板派呀?

 

 

章魚做完換做小魚~樂樂很認真地幫小魚畫上眼睛、魚鰓~

 

 

 

完成啦~章魚先生跟小魚兒~

 

台中親子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真的很棒,解說導覽的過程中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更了解氣球的製作過程,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玩法的氣球,才知道原來氣球好好玩呀!接下來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氣球DIY,小朋友靠著自己的雙手製作了章魚先生跟小魚兒~每個人都玩得非常開心!推薦給親子同行出遊可以預約參觀唷!

 

台灣氣球博物館

地址:429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五段505號 (看地圖)

電話:0425284525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網:http://www.prolloon.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