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由行】那霸市隱藏美食:糸滿漁民食堂,必點招牌本日鮮魚奶油燒好吃!

沖繩隱藏版美食滿漁民食堂,店裡招牌是本日鮮魚奶油燒,將每天不同的新鮮魚貨,酥炸後放在鐵板上,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以套餐形式為主,魚的種類可以自己選擇,依不同的魚定價,另外淋在炸魚上的醬汁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紅醬、黃醬(蒜味)、跟沖繩海藻青醬,魚肉非常的軟嫩,村長選的是沖繩海藻青醬非常好吃啊!大家一定要選沖繩海藻青醬~除了整隻魚的定食,還有很多不同部位的魚料理,用不同的料理方式呈現鮮魚的美味。

 

系 滿 漁 民 食 堂

 

來沖繩想吃鮮魚料理的話,推薦這間在地人私藏的魚料理食堂系滿漁民食堂,餐廳位置在工業區附近,有點偏僻,建議大家開車過來用餐!

 

 

開過來的路上都沒什麼餐廳,店家在轉角處,餐廳門口放著大大的招牌,滿明顯的。

 

 

餐廳旁邊有一個停車場,大家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喔!

 

 

糸滿漁民食堂老闆的爸媽其實是餐廳隔壁的海鮮批發商,於是老闆就靈機一動把爸媽海鮮市場裡新鮮的魚,拿來料理,讓客人可以吃到保證最新鮮最好吃的魚料理。

 

 

除了新鮮好吃的魚料理之外,餐廳的建築物也很特別,從停車場到餐廳要通過石頭步道,波仔跟樂樂很執著一定要走在石頭上面。

 

 

整間餐廳是石頭蓋的平房,這種白色特別的石頭是沖繩當地的石灰岩,用一顆顆大小不一的石灰岩堆砌成牆面,在「JDC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等國內的環境設計大賽上獲獎!

 

 

忘了說,大家想吃糸滿漁民食堂建議可以先訂位,如果沒預約的話就是在現場門口登記候位,餐廳外面有放板凳,給排隊的人坐著休息,板凳幾乎都沒空過,人很多,晚上人更多,餐廳又較偏遠,附近沒有什麼其他餐廳,如果真的很餓等不了這麼久,附近也沒東西吃喔。

 

 

餐廳裡廚房採半開放式,有三種座位區,一般桌椅區、塌塌米和室區,

 

 

最特別的半穴居的小包廂。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濕毛巾、筷子跟菜單,菜單雖然滿滿的都是日文,但是超級可愛的手繪插圖在旁邊,很清楚自己到底點了什麼料理。

 

 

餐廳主要以各式各樣的魚類料理為主,針對不同的海鮮、魚類、不同的魚部位,有不同的料理方式。

 

 

 

店裡招牌是本日鮮魚奶油燒定食

 

 

可以從每日的新鮮魚貨裡挑選自己喜歡的魚,每種魚的價錢不一樣,所以根據你挑選的魚種跟季節有不同的時價喔!當天新鮮的漁獲,會寫在餐廳裡的小黑板上供用餐客人參考,中文的魚名字都分不清楚了,更何況是日文啊!沒關係,也提供給外國旅客的魚類參考圖!

 

本 日 鮮 魚 奶 油 燒 定 食  必 點

 

定時有附兩種前菜,分別是生魚片生菜沙拉跟炙燒生魚片,我跟大猴不愛吃生食,但是前菜份量不多,也非常新鮮好吃,被我們一口不剩的吃光光,搭配旁邊有點酸酸的醬汁,吃完真的開胃了!

 

 

店家會將你挑選的魚,整隻炸的金黃酥脆後放在鐵板上,在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整隻魚炸得酥脆酥脆,連骨頭都能吃入口,搭配香氣四溢的奶油,旁邊還有海菜(某種海藻,吃起來稠稠的、有大海味,我不是很愛)、跟日是醬菜、檸檬、味噌湯、白飯。

 

 

另外淋在炸魚上的醬汁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紅醬、黃醬(蒜味)、跟沖繩海藻青醬,村長選的是海藻青醬,非常香。

 

 

原本想說一個套餐一個人一隻魚會吃不完,結果太好吃了,根本吃光光,魚肉軟嫩好吃,其他地方炸得酥酥脆脆,就連魚骨頭都可以越嚼越香,鐵板上的奶油跟醬汁,讓魚肉變得更美味了,吃半尾魚後,還可以擠上檸檬,又是另一種風味,一魚兩種味道,很棒!必點必點必點。

 

 

定食還有飯後甜點可以選,有芝麻冰淇淋、紅豆麻糬湯跟茶布丁,我們全部選了芝麻冰淇淋,芝麻很濃很好吃,日本的冰淇淋都不會讓我們失望啊!冰淇淋下面放的是黑糖粉粿,黑糖香味很濃厚、吃起來QQ嫩嫩,很好吃。

 

✔ 新 魚 汁 定 食 ¥1,250 日幣

 

除了鮮魚定食也有用土鍋煮的魚肉湯料理,一樣也有附白飯,湯頭是味噌,湯裡面有豆腐、蔬菜、冬粉跟魚肉塊。

 

 

另外我們還單點蝦子給波仔跟樂樂吃,一樣很新鮮好吃。

 

 

糸滿漁民食堂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從餐廳的建築,就可以感受如此與眾不同,老闆善用家裡事業的漁獲資源、與對魚類、海鮮的了解,製作了各種各式各樣美味的魚料理,將新鮮好吃的海鮮端到客人面前,招牌的本日鮮魚奶油燒定食必點,淋在鮮魚定食上的店家特製醬料,大家一定要選沖繩海藻青醬~超級~無敵~好吃!!! 沖繩必吃美食糸滿漁民食堂推薦給大家!

 

 

糸滿漁民食堂

Mapcode:232 484 222*53

地址:〒901-0306 沖縄県糸満市西崎町4丁目17−7 (看地圖)

電話:+81 98-992-7277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周二休息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tomangyominshokudo

 

延伸閱讀

►►【沖繩自由行】那霸市區、南部、美國村、系滿七天六夜親子自由行推薦住宿、必訪景點、私藏美食大公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