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嘉義必吃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創始總店,湯頭鮮甜、料多實在,雞肉飯意外超級好吃!

嘉義必吃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是來嘉義除了雞肉飯必吃的名店啊!不論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都會來吃,就算是平日來店裡人潮還是人滿為患,林聰明沙鍋魚頭的湯頭可是每天用豬大骨熬製10個小時成濃郁白色湯頭,加上蒜頭、洋蔥、辣椒、蔥跟沙茶醬跟獨門配方煮出來的超鮮甜湯頭,把白菜、木耳、豆皮、豬肉一起丟下去高湯裡煮至入味,最後加上炸好的香黃色魚頭!超級豐富、有魚有豆腐有蔬菜的一份沙鍋魚頭就完成啦~~~而且不管你是一個人來吃還是兩個人來吃還是一群人來吃都可以喔~菜單有依照不同用餐人數的沙鍋魚頭!把滿滿的配料吃光光後還可以去加湯,真的超級滿足!

 

林聰明沙鍋魚頭 創始總店

 

嘉義除了雞肉飯跟御香屋,當然不能漏掉這間紅遍全台灣,從北到南沒有人不知道林聰明沙鍋魚頭吧!紅到連Netflix《世界小吃》的亞洲篇都特別來到嘉義拍林聰明沙鍋魚頭了!!!

 

 

所以村長來嘉義第一個晚上就迫不及待來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啦,林聰明沙鍋魚頭在嘉義市區中正路上,不好停車,但是沒關係林聰明沙鍋魚頭有提供特約停車場喔~開車的人可以停在光彩街的建安停車場(文化郵局側門)。

 

 

結果結帳的時候發現,要消費滿1000元才可以抵停車的磁扣喔!停半小時好像20元吧!

 

 

我是平日晚上來的,這些排隊的人都是在等待外帶取餐的喔~~~大鍋子裡面是滿滿的沙鍋菜,好香啊!站在門口就已經聞到陣陣的香味了,工作人員超級忙碌,手都沒停過,不停地打包,然後內用單又一直來,真是辛苦了。

 

林聰明沙鍋魚頭在嘉義已經營業了60年的歷史,老闆林聰明一開始從路邊攤開始經營,原本只賣各式各樣的小吃、熱炒,但因為林聰明的阿爸很愛釣魚,釣的魚太多了,除了自己吃分送朋友外,還是吃不完,索性就把這些魚跟自己的私房菜結合,拿到經營的小吃攤販賣,結果賣超好,每個客人都覺得林聰明沙鍋魚頭超好吃,硬客人要求就把沙鍋魚頭加到菜單裡面,賣到現在已經有店面,排隊人潮不減。

 

 

因為疫情的關係,進餐廳工作人員都會幫你量體溫跟消毒喔,人多的時候排隊也要保持安全距離,如果創始店人太多的話,現在也有分店囉!光華分店在距離本店約 300 公尺的小巷內,超級近,分店的座位雖然不多,但是人真的少很多喔,比較不用等。

 

 

林聰明沙鍋魚頭經過年輕第三代經營,原本的沙鍋魚頭店重新裝潢後,變得更有質感了!店裡面的用餐環境很乾淨、寬敞、舒適,就算帶小孩來也不用擔心,整間店都是使用原木的桌椅,就連牆上的菜單也做得很文青,根本變成一間網美店了嘛~~~

 

 

如果是併桌的話,兩張長木桌中間還會用一個隔板隔起來,跟其他人保持適當距離,也更有隱私了,完全不用擔心喔!

 

 

併桌中間的隔板上就是貼了我剛剛說很文青的海報,你們看看完全擺脫傳統小吃沙鍋魚頭原本的油膩感,感覺像是高級餐廳端出來的料理!我光是看這照片就已經受不了很想吃了!

 

 

林聰明沙鍋魚頭的好處就是不管你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一群人來,菜單上都有依不同的人數的沙鍋魚頭可以選擇唷!只是如果點單人份,只會提供魚肉而不是一整顆魚頭喔!不想吃魚肉的也可以單點沙鍋菜就好,很客製化的菜單,而且除了沙鍋魚頭還有一些涼菜、雞肉飯、冬粉可以點欸!

 

✔ 沙鍋魚頭 + 魚頭  2~3人份

 

沙鍋菜裡面有白菜、豆腐、木耳、豬肉、豆皮,料超多超滿,真的是真材實料啊!加上一顆魚頭,傳統手路菜真的超級豐盛!湯喝完還可以續,把碗端去給工作人員,他們就會幫你加湯了,這樣兩人吃非常足夠,根本超飽!

 

 

魚頭是先裹上麵粉油炸放在旁邊,有人點餐的時候就會把魚頭跟大鍋菜組合在一起,這顆魚頭的魚肉還真不少,肉非常清甜細緻,我原本以為會有點油膩,而且我很不討厭吃炸過後又泡進湯裡的那種軟爛口感,沒想到魚肉很好吃,意外地吃了很多魚肉還覺得非常好吃!

 

 

這湯頭非常鮮甜啊!我喝一口真的嚇到,震驚!湯頭可是每天用豬大骨熬製10個小時成濃郁白色湯頭,加上蒜頭、洋蔥、辣椒、蔥跟沙茶醬跟獨門配方煮出來的超鮮甜湯頭,加上白菜一起下鍋燉煮,整鍋都是精華,但是喝到最後村長覺得有點太甜,他旁邊的海報有寫說有加入豆瓣醬,湯頭喝起來微辣,所以甜而不膩!可能是我平常吃太辣,我喝這湯完全沒有感覺的微辣!都是滿滿的甜味啊!一開始覺得天啊好甜,但是越喝越順口,沙茶的味道也是非常淡,一整個都是食材的天然原味!

 

✔ 火雞肉飯

 

這碗雞肉飯我真的推到不行,如果你來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強烈建議一定要點一碗雞肉飯來吃,很香很好吃,他的雞肉飯很傳統古早味的那種,不知道是不是有淋雞油還是豬油,非常的香,完全沒有油膩感!

 

 

上面的雞肉是雞胸肉跟雞腿肉做搭配,吃起來完全不柴,我個人覺得比民主火雞肉飯更好吃!XDD

 

 

嘉義必吃美食就是林聰明沙鍋魚頭無誤啦!我原以為林聰明沙鍋魚頭會是濃濃的沙茶味,跟平常吃到的沙鍋魚頭一樣,沒想到湯頭意外的鮮甜,沒有過多的沙茶、豆瓣味,吃起來清爽又健康的感覺,而且一碗裡面有魚頭加上滿滿的大鍋菜才$ 330 元覺得CP值頗高的(2~3人份),份量真的多,還可以加湯,吃的我肚子超撐,雞肉飯意外的表現亮眼,必點啊!我還有點一杯聰明酸梅醋冰沙,雖然有點小杯但是也很酸很夠味好喝,推薦大家來嘉義一定要來吃吃林聰明的手路菜沙鍋魚頭,我個人很愛大鍋菜,白菜超甜超好吃,還有木耳、豆腐跟豆皮耶!好好吃啊!

 

林聰明沙鍋魚頭 創始總店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看地圖)

電話: 05 227 0661

營業時間:12:00–22:00

官網:http://www.smartfish.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