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網美下午茶:新開幕春室SPRING POOL GLASS STUDIO,純白透明系咖啡廳!

新竹網美下午茶春室THE POOL,這間純白透明系的咖啡廳,就隱身在新竹公園裡面,春池玻璃是一間結合了體驗、策展、餐飲的複合式空間,是一間咖啡廳結合玻璃工藝博物館,一樓可以讓大家體驗口吹玻璃、製作玻璃的過程;二樓則是販售一些玻璃瓶與器皿;三樓就是6/25才開幕的春室The POOL咖啡廳,販售咖啡、飲料!邊喝杯飲料休息一下,還有展覽可以參觀欣賞耶~

 

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創立於1999年,春池GLASS STUDIO就在新竹公園裡面,動物園斜對面,動物園出口出來左轉,春池原本是回收玻璃,秉持著「循環經濟」與「環境共生」價值,在空間的建構上也一直強調重複利用、回收再製的概念,所以才造就了現在的春池SPRING POOL GLASS STUDIO,同個空間裡面結合了體驗、策展、餐飲咖啡廳的複合式空間。

 

 

春室使用了大量的清水模建築、玻璃,外觀加上線條的木製格柵,玻璃格欄框架出不同的框,這個框是展示窗也是大門,很棒的設計。

 

✔ 一樓-玻璃工坊

 

春室的一樓是玻璃工坊,讓一般大眾可以近距離接觸玻璃工藝製造的過程、甚至可以讓民眾參與過程DIY吹製手工玻璃杯。

 

 

DIY體驗有兩種課程,一種是吹製玻璃-手工玻璃杯,費用是$980/1人;另一種是燈炬作業-咖啡攪拌棒,費用是250/人,有興趣都可以來報名參加喔!

 

✔ 二樓-春玻選物

 

春室二樓的春玻選物,有展示販售春池計畫精選玻璃瓶與器皿。

 

 

有玻璃製作而成的小動物擺設。

 

 

還有各式各業的玻璃杯、器皿,這些都是使用100%可循環再製的玻璃製作的唷!

 

✔ 一~三樓樓梯間-梯間博物館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採光非常好,陽光直接灑進來,樓梯間採用清透玻璃磚作為扶手,設計師說窯爐是玻璃的初生之地,三樓到一樓的橘色迴轉樓梯正像是從窯爐舀出、高溫流動的玻璃膏,從高處往下流散,很有意喻的設計啊!這裡叫做梯間博物館唷!

 

 

透明的樓梯扶手非常好拍呀!拍照技巧之一:能靠就靠、能趴就趴!

 

 

拍照技巧之二:樓梯是非常好的拍照環境,可以有顯腿長、拉長比例的效果,記得腳要一前一後啊,這個亮橘色樓梯搭配全身白的村長又更跳啦~~~

 

✔ 三樓-春室 The POOL一池 

 

三樓的春室 The POOL 一池,進入咖啡廳之前會經過這個透明白色長廊,陽光照射下來簡直美出水了!

 

 

春室的白色長廊很適合拍全身照喔!拍照技巧之三:畫面以腳當底線,腳下不要留太多,頭上可留多一點空間,鏡頭45度角由上往下拍。

 

 

這裡採光真的太好了,村長超怕熱,但是實在是太好拍了,拍到我瀏海都濕了!

 

 

進到咖啡廳後看到了一個純白的世界,搭配窗外的綠色植物,都忘了外面是新竹公園、動物園了。

 

 

咖啡廳幾乎是全白,兩邊都有大片落地玻璃窗,以純白、透明的玻璃元素,讓陽光可以直接灑入咖啡廳中,採光非常好,妳們有發現屋頂是圓弧形的嗎?設計師說是象徵玻璃窯爐的弧線圓頂的意象啦~

 

✔春室 The POOL一池:展覽

 

春室的空間除了是咖啡廳外,還是展覽空間唷!村長是7/1來的,目前的展覽是玻形 When Glass is Formed ,從創作角度展示玻璃物件的誕生與形變,並由春池工廠取得的玻璃砂、玻璃碎、玻璃膏打造連結原料與作品的展台造景,未來也會以每三個月為周期推出不同的主題展覽。

 

 

不要問村長怎麼知道這麼詳細啦~因為展覽資訊都在報紙上喔~有興趣的人可以領取閱讀!拍照技巧之四:善用小道具,可以拍出文青、文藝感十足的照片唷!

 

✔ 春室 The POOL一池:座位區

 

進到春室 The POOL一池咖啡廳後要自己找座位喔!落地玻璃兩邊都有擺設桌椅,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要點飲料的人,單純參觀也是可以的唷!

 

 

不覺得這一個座位區很美嗎~白牆搭配木椅還有花~~~

 

 

大家白牆很好拍呀!純白的牆面拍起來超美!中景照、全身照都可以唷!純白的牆面還有一個全白的村長XDDD

 

 

喜歡大自然的人,也可以坐戶外座位區,前面就是綠意盎然的植物啦!大家有發現桌椅的桌腳椅腳都是玻璃嗎~~~但是戶外沒有冷氣實在是太熱了,一秒噴汗啊啊啊!此地不宜久留,我還是進去吹個冷氣、喝杯冰涼的飲料!

 

 

咖啡廳沒有收取服務費唷!所以是自助式的,櫃檯旁邊有水可以自取,喝完飲料的杯子、水杯都要自行拿到左邊的移動藍裡唷!

 

 

就連玻璃攪拌湯匙也是透明、玻璃製的,好夢幻呀。

 

✔ 春室 The POOL一池:MENU

 

 

咖啡廳的飲料都很有特色,目前是跟台南蜷尾家聯名,在氣泡飲調裡面放台南蜷尾家的冰棒、冰淇淋!

 

 

另外還有跟京盛宇台灣茶聯名,推出小葉池塘鮮奶茶,喜歡喝奶茶的千萬不要錯過呀!

 

 

目前只有提供飲品的部分,店員說之後還會有甜點耶!好期待唷!如果要點飲料的話,每個人低消100元喔!我有看到有年輕妹仔進來拍照,兩個人只點了一杯飲料,後來被店員告知有低消啦~看好要點啥就可以到櫃檯點餐囉!點完餐會拿到號碼牌,注意是叫號取餐唷!剛開幕幾乎客滿,大家聊天的聲音很大聲,店員喊取餐號喊得很辛苦呀!大家要注意聽唷~~~

 

 

最後一頁則是春室每一層樓的介紹。

 

✔ 春室 The POOL一池:飲品

 

我們點的飲料來啦~點了一杯蜂蜜檸檬漂浮,使用的是台灣的蜂蜜跟無毒檸檬,加上氣泡水唷!最上面那顆冰淇淋就是跟台南蜷尾家聯名的芒果冰淇淋,意外的非常清爽好喝耶!喜歡!有夏天的Fu~另一杯是冰拿鐵啦~~~

 

 

冰拿鐵也非常好喝耶!飲品裝的杯子都是玻璃工坊製作的,很美!不知道有沒有在販售,如有興趣都可以詢問櫃檯唷!另外拿鐵還有另外一個口味是加了福源花生醬的花生拿鐵,很獨特!喜歡花生的人可以點來喝喝看!

 

 

新竹2020最新網美咖啡廳春室THE POOL,是一整間純白、透明系超美咖啡廳,結合餐飲、展覽的空間,雖然現在只有提供飲料部分,但是飲品非常有特色,還找來台南蜷尾家跟京盛宇台灣茶聯名,加了蜷尾家芒果冰淇淋氣泡飲真的好好喝呀!很適合跟姊妹來喝杯飲料、聊天拍美照,度過炎熱的午後呀!

 

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看地圖)

電話: 03 538 9187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poolglassstudi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