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國華街必吃排隊名店:葉家小卷米粉(超鮮美!)

這次村長來台南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吃台南超級有名的小卷米粉,小卷米粉在台南有邱家、施家跟今天我要吃的葉家,這三家著名的小卷米粉不論什麼時候來都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啊,我來台南這麼多次至今都還沒吃到,就知道多誇張了吧,所以這次特別挑在平日來,希望不要太多人啊~

 

葉 家 小 卷 米 粉

 

葉家小卷米粉跟邱家都在國華街上,葉家小卷米粉應該是三家裡面最早開的那家,開業至今已經50年囉! 元老等級,歷經50年屹立不搖還人氣不減,看看這排隊人潮,今天這隊伍已經比休假日少很多了捏,經得起時光流逝的一定都是好棒棒好讚讚啦~

 

 

門口會看見老闆在喇一鍋很熱很熱的米粉湯,然後用神速無影手咻咻咻的把熱呼呼的米粉跟小卷盛到碗裡,店員會馬上送到客人桌上。

 

 

店裡座位不多,一直都是客滿的狀態,但是翻桌率算快,排隊的話也不會等太久。

 

 

點完餐後,食物很快就上桌了,小卷超級新鮮啊!咬下去肉質厚實有彈性,鮮美好吃,聽老闆說他們家的小卷跟別人的不一樣喔!是哪裡不一樣呢?

 

葉家小卷是用遠洋急速冷凍的中卷,老闆會把冰鎮後的小卷一碗一碗分裝在碗裡,然後客人點餐後會把小卷丟進米粉湯裡川燙一下~這樣港覺就跟現撈的一樣青啊!這樣能不好吃嗎!!!!!!!!!!

 

湯頭鮮美,濃濃的海鮮味,好像吃了一整個大海的海鮮那樣鮮!米粉不是新竹的細米粉,是粗米粉,吃起來脆脆的,不喜歡粗米粉的人也可以點小卷湯就好囉~

 

 

有點小卷的話都會附上兩疊沾醬,紅色味道吃起來應該是南部甜辣醬、另一個就是豆油啦~~~但我覺得小卷夠新鮮Q彈好吃,根本不需要沾醬啊~會破壞那美味的平衡點啦~~~~~~但我倒是很推薦大家把紅醬放進米粉湯裡配著喝!湯頭喝起來會更夠過癮更夠味喔!

 

 

店裡有冷氣喔!但是外面太陽很大很熱天氣很好,所以樂樂汗流到整顆頭都濕漉漉 (媽媽暈)

 

 

好不容易幫他把汗擦乾,但是吃完一碗熱呼呼的小卷後,他的頭毛又像剛剛去泳池游泳完一樣 (媽媽眼神死)

 

 

忘了說,剛剛在排小卷米粉的時候,我看到對面有一間飲料店,就去買了一杯飲料解渴,我點了一杯鮮橙百香綠,沒想到意外的非、常、好、喝、 神好喝~ 喝完我大驚自己到底是點了什麼,好好喝喔~~~

 

 

好喝到吃完小卷米粉,馬上又跑來買一杯!拜託大家來吃葉家小卷米粉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飯後來一杯~~~這樣才完美!

 

 

葉家小捲米粉真的沒有讓我失望,不愧是小卷米粉始祖!當之無愧啊~鮮新好吃肥美Q脆彈牙,愛吃小卷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 222 6142

營業時間:08:30~15:30 (周一公休)

 


【彰化台南一次收錄】

行程規劃大公開:住宿、景點、必吃美食、必買伴手禮完整攻略!

【台南住宿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 國際規格泳池

推薦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一家四口入住都素喜的超大房型

【台南景點】

必訪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超警世的震撼教育XD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