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東河親子景點:水往上流遊憩區,不可思議的台灣奇觀!

台東東河親子景點水往上流,是台灣大自然裡不可思議的台灣奇觀,水往上流遊憩區規劃的很棒,沿著水往上流的步道走有綠意盎然的公園,很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還有都蘭部落原住民生活市集,販售原住民風的手作品與部落農產品!

 

水往上流遊憩區

 

水往上流遊憩區有停車場,停車場對面就是一整片藍藍的太平洋,水往上流附近還有小野柳、加路蘭海岸可以一起順遊。

 

 

水往上流遊憩區不大,順著小水溝往上走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可以逛完,帶小孩的話應該一個小時內差不多。

 

 

其實水往上流原本是都蘭部落阿美族人用來灌溉的農用溝渠,因為地形傾斜的關係造成水往上流的錯覺!一直到現在變成台東的知名地標。

 

 

波仔跟樂樂還無法感受到水往上流這種奇觀有多神奇,但是這兩隻在看什麼?一直盯著水裡看得目不轉睛啊?!!!

 

 

原來是水裡有很多古錐的小蝌蚪,好久沒看到這麼清澈乾淨的小水道了,記得小時候隨便一條水溝裡都有很多小蝌蚪,都拿著一咖昆蟲箱沿著水溝邊走邊抓蝌蚪啊啊啊(不小心透漏年紀的童年回憶🤣)。

 

 

好想讓波仔跟樂樂也經歷跟我一樣的童年!

 

 

台東真的很美,大自然沒有受到汙染,小蝌蚪們成群結隊一群又一群,波仔跟樂樂超級興奮。

 

 

沿著水往上流步道一路往上走。

 

 

沿著步道會來到水往上流生活市集,市集裡的攤販是都蘭部落原住民的藝術家跟在地農民,販售很多原住民紀念品、當地農作物,可以逛逛走走!

 

 

步道規劃得很漂亮,兩邊都種滿了綠色植物,就跟公園一樣!

 

 

波仔跟樂樂跑跑跳跳,時不時低下頭看水溝裡是不是還有其他新朋友!

 

 

最後當然要跟刻有奇景的石頭合照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台東東河親子景點水往上流,大人會覺得很神奇的台灣奇觀,其實只是因為地形關係造成的錯覺啦🤣!小朋友來別有一番樂趣,波仔跟樂樂發現水溝裡的小蝌蚪們,覺得神奇、看得目不轉睛!沿著步道走有公園、生活市集!很適合遛小孩呀~

 

水往上流遊憩區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看地圖)

電話:08-9281530

官網: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