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五)認識馬兒與馬術的各種知識課程

波仔馬術夏令營除了有滿滿的馬上實作外,中間還會穿插不同的馬術知識課程,波仔每天夏令營結束一上車就會開始滔滔不絕地把今天上了什麼課跟我說一遍又一遍!例如馬有幾顆牙齒啊~馬怎麼生寶寶啊!馬的各部位英文啊等等等~吱吱喳喳的車頂都要炸掉了,村長耳朵目前還安好,大家不用擔心😂,馬術夏令營除了實際的騎馬,也讓每位學員深入了解馬的各種知識!還安排了在美國讀獸醫系的教練來幫小朋友上課,課程非常豐富多元、動態靜態都有!

 

所羅門馬場-馬術夏令營

✔歷史課

 

第一天騎完馬後,上的課是馬的演化與歷史,原本以為騎馬完小朋友會累得要命,聽課聽到睡著(其實是村長快睡著XD),沒想到教練連上課都非常有趣,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非常專注!

 

 

 

問問題的時候每位小朋友都踴躍發言,教練問有誰知道馬有幾顆牙齒,波仔舉手答有40顆,全場震驚問答對了,你怎麼知道的,波仔弱弱的說我猜的🤣(賭神4逆?這樣也可以猜到)~

 

✔英文課

 

除了歷史課還有英文課喔!因為馬術比賽是從國外開始的,所以也教小朋友學習馬身體上各個部位的英文單字。

 

 

波仔也認真地跟著一起唸英文。

 

教練帶著大家念了一遍之後,分兩組開始英文單字的記憶力大考驗遊戲。

 

✔體育課

  

 

有時候也會視夏令營的學習狀況調整課程內容,因為第一天跟第二天上馬後教練發現大家的大腿跟屁股比較沒力,所以……

 

 

帶著學員們動、起、來、做一些訓練運動。

 

 

跳鄭多燕,其中一個小朋友說這是我媽媽減肥的時候跳的🤣🤣🤣,村長之前也會跳鄭多燕瘦身說~

 

 

 

現在波仔重操母業也開始動次動次跳起來,還超認真貌。

 

✔電影賞析課

 

也有電影觀賞課程,教練請大家認真看電影中人跟馬的感情與關係,在電影播放前也會跟學員溝通看電影不要跟旁邊的人討論劇情、講話,影響到其他人觀賞電影,如果很累不想看電影的人也可以到最後面趴著休息。

 

 

 

全部的小朋友都超級認真的在看電影,沒有人趴著睡覺,但我怎麼覺得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趁著學員們觀看電影的時候,教練們也趕快抓緊時間集合討論課程內容、學員狀況、教練還有哪些要再加強的地方等,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

 

 

討論完部分教練一起觀賞電影,另一部分的人在廚房切水果準備飲料點心。

 

 

夏令營會碰到很多突發狀況跟問題,尤其是小孩子很常不受控啊!很多小孩因為過夜想念媽媽,教練也會單獨跟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聊天,詢問小朋友的狀況,排解問題,教練們都非常有耐心的跟小朋友溝通,我真心佩服!也覺得這是這個馬場最大的優點!

 

 

 

波仔就很常被留下來單獨溝通🤣🤣🤣媽媽我難啊~~

 

✔動物哲學相處課

 

最後一天還找來了曾在美國就讀獸醫系的獸醫跟學員們講課,讓小朋友知道動物在大自然裡怎麼生存的。

 

 

長頸鹿的生產過程。

 

 

當然還有馬的生產過程,比較小的小孩簡直是好奇心大爆棚,瘋狂地詢問問題,讓獸醫系的演講員有點招架不住。

 

 

除了多元的馬術知識課程,還有美術課,這是學員們的蹄鐵彩繪、跟馬兒文學課等,來參加馬術課的學員年齡層很廣,最大的有國中生,小的則是像波仔一樣幼兒園剛畢業!依照年紀分組,在這裡不分年紀每個人對馬的知識都是一樣陌生的,不論是騎馬還是知識課大家都很認真參與,當然波仔也是啦~我覺得自己帶他來的決定真的很對!過了一個充實的夏令營!

 

延伸閱讀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一)新生報到+認識馬場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二)幫馬兒安裝備、馬兒洗澡、上下馬練習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三)今天挑戰草原騎馬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四)進階去海邊騎馬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