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四)進階去海邊騎馬啦!

波仔在馬術夏令營進步神速啊!短短五天居然有驚人的進度,村長我覺得好驕傲啊!我們從技術面開始說好了,幫馬上裝備到上馬騎馬樣樣難不倒他,雖然還是需要教練在一旁叮嚀與協助,但最讓我感動的是波仔心境上的轉變,一開始害怕騎馬到最後可以享受馬背上奔馳的快樂,到最後居然可以不需要教練在一旁牽著馬繩,他可以獨自騎馬完成所有考核的指令動作(夏令營最後驗收是每個人都要會自己騎馬完成指令喔~),我的老天鵝啊!老實說一開始不只大猴這位慈母擔心,我內心也是多少有些顧慮與擔憂,但小孩長大當父母的就是要慢慢放手,看到最後波仔的成長與結果,回想每天洗那些臭摸摸的衣褲算什麼,超值得好嗎!

 

所羅門馬場-馬術夏令營

 

沒錯,第四天夏令營超狂,直接把馬跟小朋友都載來新月沙灘,要來海邊浪漫騎馬啦!話說這不是電影裡才會有的浪漫場景嗎,現實是早起帶波仔來海邊騎馬!

 

 

波仔參加夏令營的那幾天下午常常下起午後雷陣雨,所以教練們調整課程順序,早上七點在馬場集合幫馬兒上裝備後,八點到海邊騎馬。

 

 

 

波仔到了沙灘也異常的興奮,好奇心大爆棚的一直忍不住蹲下去玩沙😅,教練會不厭其煩的請他不要蹲著,在馬旁邊千萬不能蹲著喔,非常危險!

 

 

村長充當小小攝影師,大白天的在沙灘上不停地按快門,幫波仔紀錄!

 

 

換波仔騎馬了~剛上馬的時候波仔的馬因為不習慣陌生的環境,所以不安的一直轉圈圈走來走去,教練帶著馬走了幾圈後馬兒就穩定多了。

 

 

出發沙灘漫步囉~教練會先帶著馬兒在沙灘上散步幾圈。

 

 

讓馬適應了之後……

 

 

就會下海踏浪了,在浪花中騎馬的波仔,為了拍到這珍貴的一刻村長我也撩落去跟著下海!

 

 

在海邊騎馬是多麼浪漫的畫面啊!我們慈母大猴看到這幕一定會滿是欣慰吧!

 

 

 

每位學員都在海邊騎完馬,校外教學戶外騎馬成功!

 

 

結束囉~回馬場。

 

 

一日外拍攝影師成就達成!太陽真的夭壽大,村長全身包緊緊。

 

 

第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啦~夏令營的學員們已經幫馬兒整理好毛髮、上好裝備,等待最後的考核測試!

 

 

每個人都要通過考試才能從夏令營畢業,需要獨自騎馬,在沒有教練的協助下完成教練的所有指令!

 

 

經歷過戶外草地與沙灘騎馬的波仔,在室內馬場裡波仔不需要教練牽馬也能輕鬆控制馬匹走到考試場地。

 

 

安全起見,進到考試場地之前教練還是會跟在旁邊。

 

 

波仔是第一批考試的學員,第一次沒有教練在一旁,大家都專注在馬背上,仔細聽教練的指示控制馬繩!

 

 

突然覺得馬術夏令營跟學開車好像,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最後波仔能自己騎馬了!順利的完成了考試!

 

 

波仔在馬上看起來老神在在。

 

 

考核結束後每一組的教練開始神秘的整理組員的結業證書,藏在身後。

 

 

針對每一位不同的組員還有不同的手寫小卡片,教練說波仔一開始很調皮搗蛋,上課時常分心🤣🤣🤣,但是也是進步最大的一位,從一開始害怕陌生騎馬到最後問可不可以讓我自己騎,讓他非常吃驚感動,被教練稱讚的波仔也露出不好意思、害羞的表情!

 

 

馬術夏令營順利結束啦!這五天真的是辛苦各位教練了,教練非常專業了解馬兒,不論是馬術知識、還是騎馬的各種技能、甚至連對小孩也都非常得心應手,其實這些教練平常有自己的職業,利用暑假時間來帶小朋友認識馬匹、教他們騎馬,光是在旁邊拍照的村長都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累了,根本像在參加鐵人三項,每天24小時不停操,但是最後看到每個小朋友都學會騎馬,家長開心的笑容,應該是教練們最滿足的收穫了吧!尤其是波仔,我其實根本不抱任何期望他會學會騎馬,沒想到他居然獨自完成了最終的考核,慈母大猴可能會靠在我的肩膀上感性地哭著說,我們的兒子長大了XDDD。

 

延伸閱讀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一)新生報到+認識馬場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二)幫馬兒安裝備、馬兒洗澡、上下馬練習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三)今天挑戰草原騎馬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五)認識馬兒與馬術的各種知識課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