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親子景點:祥儀機器人夢工廠,DIY/導覽!觀光工廠/室內景點

桃園有很多觀光工廠,村長今天帶波仔跟樂樂來的是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超級適合親子!!!觀光工廠裡面超級大,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還可以跟機器人互動欸!現場會有工作人員進行導覽,原本以為機器人啊導覽什麼會太無聊,波仔跟樂樂會沒興趣,結、果、導覽超有趣的好嗎!?前面一群都是小朋友超認真聽,講解人員還會時不是跟小孩互動、問問題之類的,波仔狂舉手,不管知不知道答案先舉手就對了🤣,除了導覽還有DIY手作課程,兩隻屁孩平常坐都坐不住超好動,居然就這樣乖乖地坐在椅子上把機器人做好欸!!!(好感人)(媽媽難得清閒),第一次體驗觀光工廠就上癮!以後帶小屁孩出門找觀光工廠就對了!😂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前陣子全台灣不管什麼產業突然旋風產出一間又一間的觀光工廠,我都還有機會體驗,這次帶著兩隻屁孩來到桃園龜山工業園區裡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才發現觀光工廠真的是育兒好景點,第一次體驗就上手秒愛上!開車前往比較方便喔,車可以停在裡面的工廠區。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是需要門票的,超過100公分都是250元/人,DIY課程是要另外加購!

營業時間 入場方式 入場時間
平日 (二)~(五)
AM9:00~PM 5:00 一般散客:

100公分以上250元

免費資格:

1.100公分以下

2.65歲以上長者

3.身心障礙者本人(須出示證明)

20人以上團體:
7日前來電、FB訊息預約

團體洽詢專線:03-3621252分機9

FB:https://www.facebook.com/shayyerobot

一般散客導覽時段:

10:00、15:00
*依照預約狀況彈性調整,視官網開放預約場次為主

 

 

DIY課程時段:

09:00野豬騎士、14:00動力自走車

*依照預約狀況彈性調整,視官網開放預約場次為主

團體預約:

由本館安排,來館前請務必預約

假日(六)、(日)
AM9:00~PM 5:00 一般散客:

100公分以上250元

免費資格:

1.100公分以下

2.65歲以上長者

3.身心障礙者本人(須出示證明)

 

20人以上團體:
7日前來電、FB訊息預約

團體洽詢專線:03-3621252分機9

FB:https://www.facebook.com/shayyerobot

一般散客導覽時段:09:30、10:30、13:00、14:00、15:30

*依照預約狀況彈性調整,視官網開放預約場次為主

DIY課程時段:

11:00野豬騎士、13:00太陽能小恐龍、14:30太陽能小恐龍、16:00動力自走車

*依照預約狀況彈性調整,視官網開放預約場次為主

團體課程:

由本館安排,來館前請務必預約

假日暫停電話預約,相關問題請至粉絲專頁私訊小編喔。

 

✔ 展區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展區很大,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運用,平日導覽時間只有早上10點跟下午3點這兩場;我們是假日來的總共有五個時段,分別是09:30、10:30、13:00、14:00、15:30!

 

 

每場導覽有90分鐘,從一開始進展區導覽人員就會開始一一介紹囉~導覽過程差不多3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體驗時間囉!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有許多機器人互動體驗的遊戲,像是機器人拳擊比賽~操作很簡單,不管幾歲的小朋友都很容易上手!

 

 

如果不知道怎麼玩的也不用害怕,每個機器人區域都有負責的工作人員會在一旁協助支援!

 

✔ 導覽

 

我一開始還想說完蛋了,波仔跟樂樂有辦法乖巧不失控的走完30分鐘的導覽嗎!?(我印象中的導覽都很無趣啊)

 

 

沒想到小朋友們聽的超級入迷,爸媽們站在後面整個好輕鬆啊(哈哈哈),導覽員正在開機器人戰車~

 

 

導覽員正在開機器人戰車~因為假日的場次比較多,所以講解員展示都只展示一次而已~小朋友完全目不轉睛,超認真!

 

導覽人員很厲害,邊講解還會邊跟小朋友互動。

 

 

 

就連平常很好動的波仔也非常專注。

 

 

沒想到機器人也可以應用在廟會啊、布袋戲啊這種風俗文化上!我也是大開眼界了呢~

 

 

就這樣聽完了30分鐘的導覽後,開始自行體驗!

 

原來機器人也分很多種,有功能型機器人,就是可以泡茶啊!完成作業的機器人。

 

也有觀賞型機器人,這好像動畫裡走出來的機器人呀;除此之外還有陪伴型、表演型、格鬥型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等大家自己來參觀囉!

 

✔ DIY手作

 

 

除了導覽外,我們有多購買DIY的課程,根據不同的內容價錢也不一樣。

課程費用 課程小叮嚀
野豬騎士500元

太陽能小恐龍$500元

動力自走車$799元

1.每堂課程約1小時
2.每份「DIY課程」限兩位入場(不限大人或小孩)
3.請提早「15分鐘」至現場報到繳費,開課5分鐘後不開放入場及加購,以維護上課品質。
4.若預約不到或超過課程時間才告知不來,本館有權力取消您預約之資格,請務必尊重自己與其他人的權益。

※團體不適用

※本費用含DIY材料包及課程教學

 

 

 

波仔跟樂樂選的是小恐龍,提供其他選項給你們參考囉~

①太陽能小恐龍:此組材料包可變換四種造型,可以組裝成恐龍、鑽地車、獨角仙,還能搖身一變成為機器人,不需裝電池就可以利用太陽能板發電囉!

② 野豬騎士:利用簡易零件完成初階仿生獸機器人,拿到太陽底下機器人透過太陽能做為替代能源即可動起來。

③動力自走車:Maker動手組,德國精品設計,歐盟EN71安心認證,組裝專屬動力自走車~

波仔超級認真,我幾乎沒有幫到什麼忙,只好瘋狂幫認真的波仔拍照!

 

 

沒想到波仔居然跟著台上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完成了小恐龍!

 

 

樂樂也很認真呀!還沒開始就先皺眉頭~

 

 

也很努力跟著老師一起把恐龍完成囉!

 

✔ 智慧智能生活館

 

入口跟出口都是祥儀機器人智慧智能生活館,販售了許多機器人。

 

 

波仔跟樂樂馬上就迷失在機器人商品裡,但是今天的觀光工廠門票加上DIY課程費已經花了太多錢,就讓他們逛一下過個癮(媽媽很壞)。

 

 

最後在入口&出口跟機器人拍個合影,完美結束這一回合,觀光工廠真的是太棒了!超適合親子行程,波仔跟樂樂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得很開心,而且一定要找有覽導跟DIY的那種啊啊啊!

 

 

桃園親子景點村長激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各式各樣的機器人、豐富有趣的互動式導覽、親子體驗設施、機器人DIY手作,波仔跟樂樂全程開心參與,,超級適合親子同行!!!第一次體驗觀光工廠就上癮!以後帶小屁孩出門找觀光工廠就對了!😂 村長極推 超愛!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461號(看地圖)

電話: 03-3621252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

官網:https://robot.shayangy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ayyerobot/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