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必吃老店:北門口肉圓(酥脆外皮超特別)

一早出發前往彰化,中午抵達彰化市區,有看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知道來彰化 就是要吃肉圓阿!說到彰化肉圓有分三大宗派 ,分別為北門口、阿璋、阿三那些年 柯景騰他們吃的是阿璋肉圓,這次村長要吃的是在地人推薦的北門口肉圓。

 

彰化-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店裡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喔!彰化天氣超好,炎炎夏日大家不怕這股熱氣~客人還是絡繹不絕的上門來,就知道這肉圓一定不一般啦!一定是好吃到汗流浹背也願意!

 

 

彰化的肉圓之所以特別就是跟其他地方的肉圓不一樣,那到底是哪裡不一樣內?一顆顆晶瑩剔透、內餡飽滿圓滾滾的肉圓,在高溫滾燙的油鍋裡,表皮炸得金黃酥脆、內餡澎澎der,起鍋的肉圓夾起來瀝一下油,熱呼呼的肉圓馬上就被裝進碗中~

 

工作人員快速的用剪刀在肉圓上剪上兩刀~喀剎喀剎~聽那清脆的聲音,就知道肉圓被炸得多麼酥脆了吧!再淋上店家獨門白色跟棕色的醬汁,熱騰騰的肉圓就被送上桌啦~口水直流坐等吃肉圓囉!

 

 

我們點了一顆大肉圓、一顆小肉圓跟龍骨髓湯、金針肉湯

 

  ✔  【大肉圓 & 小肉圓】

 

金黃酥脆的肉圓,搭配鹹甜鹹香的醬汁,剛剛那白白的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棕色的醬汁則是鹹鹹香香,是蒜香味!肉圓的皮Q又脆,卡滋卡滋的。往肉圓裡面一挖,就像在挖寶一樣,完全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等著肉圓給我驚喜!

 

 

原來肉圓裡面被滿滿的肉塊填滿,肉很大塊,吃起來像肉羹的感覺,不知道肉是否是先有調過味,豬肉塊本身就很有味道,肉咬下去很扎實,香氣十足、鹹香鹹香的~還有半個香菇跟蛋,裡面有蛋我覺得滿特別的!

 

大肉圓跟小肉圓的差別是大的有加干貝,大的一顆可是要100元,雖然比較貴,但是大的肉圓吃起來感覺是小肉圓的升級版,裡面有一絲一絲的干貝絲,很香呢!

 

其實村長剛開始很擔心肉圓的皮會讓波仔跟樂樂不好咬,但他們倆可是吃的津津有味!

 

✔  【龍骨髓湯】

 

龍骨髓湯看起來很像豬腦?!!因為看起還有點可怕,不知道是什麼部位,所以我就拿起手機問萬能的google才知道原來這是豬的骨髓,而且一隻豬只有一條、只有一條喔!!!這麼珍貴的豬骨髓村長我可是一口都還沒喝就被波仔喝光光了,我連他吃起來是什麼味道都不知道阿 !難過!

 

 

波仔說龍骨髓就這樣在他嘴裡融化了,跟蒸蛋一樣~好好吃哦!回過神來整碗都被吃完喝完 !波仔喝到眉開眼笑,也不喊熱了~

 

✔  【金針肉湯】

 

金針豬肉湯 這碗湯喝起來較清甜,金針滿多的、而且吃起來很爽脆喔!但是不知道是湯上來就沒有很熱,還是涼掉了,村長覺得這碗湯沒有很熱,喝起來soso~

 

 

樂樂倒是喝個不停~

 

 

總結來說,我此生是還沒有吃過這樣的肉圓皮啦!酥酥脆脆的~ 真的好ㄘ好ㄘ!龍骨髓湯波仔是說超、好、喝!一口都沒留給親媽,金針豬肉湯表現一般,可能是湯沒有很熱的關係,總之肉圓真的很特別,有安排彰化旅行的村民們要記得來吃嘿!真的滿好吃的啦!推推!

 

 

另外也有彰化人強力推薦阿三肉圓!村長我本來要兩家都吃,讓北門口跟阿三PK一較高下,但是人太多了,大猴不想排隊,也怕下面行程delay,所以我們就沒有吃了,有吃過的村民們也可以跟我說阿三肉圓到底是什麼口感~~~

 

【北門口肉圓總店(中正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0920-182-200

營業時間:11:00-19:00 售完為止

無公休日

 


【彰化台南一次收錄】

行程規劃大公開:住宿、景點、必吃美食、必買伴手禮完整攻略!

【彰化住宿

彰化親子住宿超推!鹿港永樂酒店老街巷弄裡的五星級服務!

彰化親子住宿超推!鹿港永樂酒店房間超大床超好睡、在地古早味早餐

【彰化美食】

鹿港第一市場必吃美食:超濃金龍木瓜牛奶 (此生喝過最好喝)

鹿港必吃:老龍師肉包 PK 阿振肉包

鹿港必買伴手禮:丁師傅麻糬(包奶酥超特別)

鹿港必買伴手禮:鼎泰興超軟Q水蒸蛋糕(出乎意料之外的口感)

【彰化景點】

鹿港必訪老街:瑤林街、天后宮體驗在地風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