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富山護漁區,超好玩親子生態步道看海/潮間帶生物/珊瑚礁!

台東親子景點富山護漁區,超級無敵推薦必去景點,附近有一整排的海景餐廳,像是知名的逐浪海景咖啡、小魚兒的家都連接著木棧道可以直接到護漁區!東海岸的海洋資源遠本豐富多元,但因過度捕撈海域生態被破壞,2005年富山開始禁捕漁並規畫復育魚類,富山護魚區有一條可以走在海上的步道,海水清澈見底,甚至可以看見成群的魚在游泳呢~除了海上觀賞魚外,還可以認識豐富的潮間帶生!真的超級無敵推薦台東必去親子景點,記得穿拖鞋帶毛巾唷!

 

富山護漁區
地址: 954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0號(看地圖)

電話:08 928 1582

營業時間:08:00-17:00

網站: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富山護漁區

 

我們是從逐浪海景咖啡 wave caf’e直接走到富山護魚區,護魚區的海灘有規劃一條望海木棧道,海邊旁的景觀咖啡廳大部分都可以直接通到護魚區,木棧道是為了保護及管控護魚的海域環境,真的規劃的滿不錯!我們就在逐浪海景咖啡 wave caf’e 望海 等太陽小一點後,才走到護魚區玩耍!題外話逐浪海景咖啡超級美,大家直接把行程排在一起▶▶逐浪海景咖啡 wave caf’e

 

 

護魚區需要買門票,門票不貴只要銅板價呀!如果需要園區生態導覽才需要250元,另外護魚區不開放餵食唷。

 

 

護魚區售票處有詳細的文字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護魚區的簡介喔!其實台東富山早期海域有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但是人類的過度捕撈讓海洋生態被嚴重破壞,超級嚴重的!2005年起政府除了禁止捕撈外,富山護魚區也規劃了復育魚類、潮間帶!

 

 

牆上有非常多魚類介紹,每一種魚類的外觀與名稱都標示得很清楚,我讓波仔仔細看看牆上的魚,等一下到海洋步道的時候要找找看這些魚!

 

 

買完票後,依照服務人員的引導走唷!入園前服務人員都會在特別提醒進到海洋生態區要注意哪些事項,像是一定要走在生態步道裡、不能踏入潮間帶打擾海洋生物等等。

 

 

沿著服務人員的指引的道路,走一小段後馬上就能看見美麗的東海岸線啦~~~

 

 

富山護漁保護區有兩大區,一區是沙灘區、另外一區則是珊瑚礁潮間帶區,孩子們在沙灘上玩的超級開心,波仔還撿到一顆超大的椰子殼!孩子撿椰子殼幹嘛啦~XDD

 

 

護魚區的沙子是白色的,非常細軟走在上面非常舒服呢!波仔又撿了顆珊瑚礁化石~小朋友在這裡根本像在挖寶藏一樣,走一走會發現有很多驚喜的發現!

 

 

這條就是護漁區通往太平洋的護魚生態步道啦!

 

 

走在步道上就可以清楚的看見海裡。

 

 

看看這一群群的魚,生態復育的非常成功耶!大家記得禁止餵魚、抓魚、摸魚!一起守護台灣的海洋生態環境,我們的小孩、未來的孩子才能看見這麼美麗的台灣呀!

 

 

大猴與海,步道好像真的可以走入海中呢~

 

 

波仔超級開心,這裡有豐富的魚類,魚真的很多唷!

 

 

台東護漁區真的非常適合帶小孩來,可以認識非常豐富的潮間帶生物!而且護魚區復育的很棒,看到很多豐富的魚類!

 

 

你們有看見海裡長長的魚嗎!!!不就是剛剛在入口處看到貼在牆上的海蛇還是海鰻嗎~~~

 

 

我們一家在護魚區玩的超級開心,真的超級推薦有小孩的親子家庭一定要來!

 

護魚區的入口處跟出口都有免費的沖洗區,大家記得帶毛巾來,沖洗玩可以擦乾淨。

 

護魚區傍晚六點後就不對外開放囉!台東親子景點富山護漁區,村長真心推薦有小孩的一定要安排進行程啊!護魚區生態步道真的可以看見滿滿的魚群;潮間帶也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就連沙灘上也有滿滿的寶藏,波仔撿了顆超巨大的椰子殼、還有珊瑚礁化石呢!玩完後還貼心設置沖洗區,玩累了護魚區外面有一整排海景咖啡廳可以填飽肚子,超人氣的小魚兒的家、逐浪海景咖啡(超美)都在附近,有規劃台東旅遊的各位還不快把富山護魚區排進你的行程裡!

 

富山護漁區
地址: 954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0號(看地圖)

電話:08 928 1582

營業時間:08:00-17:00

網站: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