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鳳林必吃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銷魂碳烤梅子桶雞!

花蓮美食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是隱身在半山腰的熱門餐廳,沒想到花蓮山裡藏著日式庭園造景餐廳,環境超美彷彿一秒來到日本京都,氣氛超有Fu外~食物我都超喜歡啊!必點炭烤梅子雞被我們所有人稱讚超級好吃到不行,波仔還忍不住讚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嫩的雞啊!雞肉真的又油又香又好吃!大家看完我食記一定會馬上預約起來~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

地址: 975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周四 11:00–14:30,週二、週三 公休

電話: 03 876 2206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是花蓮超有名的餐廳,原本想跟小文小千一起來吃,沒想到我們太晚預約,碰到元旦連假根本沒位置,只能約到她們回家後我自己去吃,想吃的人一定要提早預約!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在花蓮鳳林的半山腰上,我預約5:00用餐,在山下的花蓮雲山水夢幻湖晃晃拍照,等時間差不多就上山吃月盧!從雲山水開上山約20分鐘車程,開一小段山路後就會抵達像是京都日式庭園景觀的月廬食堂😍。

 

餐廳前可以停車,走進月廬食堂好像一秒來到日本一樣?!進餐廳要脫鞋唷!

 

餐廳內是一整片的榻榻米,雖然是榻榻米但是座位還是木頭桌椅,用餐可以舒服地坐著吃!還有一整面用石頭堆砌的牆,超!氣!派!很有Fu啊~

 

菜單

月廬食堂提供了不同人數需求的合菜,有大合菜、輕合菜跟小合菜,價錢跟菜都標示的非常清楚,我們點的是小合菜,但我覺得月盧每一道菜都很大份,適合8-10人來用餐,才能點很多菜一起吃,當然也可以單點~必點炭烤梅子雞,這可是月廬食堂的招牌菜,必吃!沒吃過不要跟我說你來過月廬食堂啊~😂

 

炭烤梅子雞

月廬食堂的炭烤梅子雞真的蕭好吃!旁邊那甕是雞油,用來拌飯神美味,波仔跟樂樂都瘋狂扒飯說好好吃,波仔直接嗑兩碗飯!😅

 

大家看看大猴庖丁解雞,雞的肚子裡塞了滿滿的梅子、辣椒跟蒜頭,香味一絕!雞肉真的又油又香又好吃,就連波仔都讚嘆怎麼會有這麼嫩的雞啊,瘋了瘋了……

 

✔豬腳 & 鹹豬肉 拼盤

這組是拼盤,是烤鹹豬肉跟豬腳,也是好吃!豬腳Q嫩,滿滿的膠質!

 

✔梅汁山苦瓜

然後是我非常難忘、又特別的山苦瓜,我以為是用炒的欸!結果居然只是用梅子去醃而已,吃起來完全是梅子芭樂的味道,只不過芭樂換成爽脆的山苦瓜,沒想到意外的非常對味!山苦瓜小孩不愛,我直接吃了半盤去~

 

✔蝦粉絲煲

單點的蝦粉絲煲,調味偏淡、蝦子不新鮮,果然來山上還是要點山珍,海味就先不要!!

 

吃完飯後三兄弟就坐在庭院看魚(大猴看手機),另一頭是山下可以看夜景唷!我看大家白天來的景色也超美,晚上只有5:00跟19:00這兩個時段可以預約,建議大家早點來用餐,下山比較不危險。

 

花蓮鳳林必吃美食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隱身在半山腰上,從市區開過來要20-30分鐘,沒想到山裡藏著日式庭園風的景觀餐廳,超美超有Fu之外,餐點還超好吃我好喜歡!必吃炭烤梅子雞,雞肉又油又好吃嫩到爆,雞油拌飯根本白飯小偷,波仔直接嗑去兩碗飯,梅汁山苦瓜我超愛,直接吃掉大半盤!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氣氛好食物好吃沒話說,就是晚上開山路有點黑有點危險!缺點是很難預約,想吃記得提早訂位。

 

遺忘的故鄉 月廬食堂

地址: 975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周四 11:00–14:30,週二、週三 公休

電話: 03 876 220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