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020新親子景點: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火炎山溜滑梯/免費玩水公園/大沙坑!

苗栗最新親子景點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2020年3月才開幕的親子公園占地非常廣,最吸睛的就是這座火山岩山地景溜滑梯、山丘水管隧道、瓢蟲滑梯、大沙坑、鳥巢鞦韆、戲水池、蹺蹺板、蘑菇屋等數十種遊樂設施,根本小孩子的天堂啊!從開幕到現在每到假日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裡的遊樂設施總是被小朋友們包圍,小孩各種尖叫、崩跑、玩樂,說有多瘋狂就有多瘋,真的是造福了苗栗的爸媽們~~~

 

 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

 

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其實是苗栗第二座親子公園,以「山林綠遊.昆蟲森林樂園」為主題打造了這個超級大的兒童遊樂場!其實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就在我婆家附近,因為怕人太多所以一直還沒來過呢~今天傍晚就打算帶波仔跟樂樂來看看!如果是開車來的人,也不用擔心唷!公園旁邊有規劃很大的停車場空間,超級方便的!

 

✔ 火炎山地景溜滑梯

 

苗栗獅山親子公園總共有11項主題遊樂設施,第一個就是這個從開幕以來超火紅的火炎山地景溜滑梯啦~跟村長想的一摸模一樣樣捏,真的是超級無敵多人的!人山人海😂

 

 

火炎山地景溜滑梯一共有7道彩色磨石溜滑梯,有長有短有彎曲的平緩,每一道都不太一樣唷!也適合不同的小朋友!其實這個溜滑梯滿高的,旁邊有標示限制7歲以上孩子才能玩~磨石溜滑梯非常滑、速度也非常快啊!小朋友想玩的話,爸媽要記得一定要陪在小孩身邊。

 

 

想要玩火炎山地景溜滑梯除了爬樓梯,還有更好玩有趣的方法喔~~~溜滑梯旁邊設計可以讓小朋友腳手併用的攀岩木斜坡,小朋友可以拉著繩子往上爬,也可以手腳併用踩著木頭爬呀爬呀爬上去~爬到最頂端就可以玩溜滑梯囉!

 

 

波仔這位老兒童,一來就馬上挑了一個最平緩的溜滑梯,果然最平最直完全沒有彎曲的滑梯,速度也最快!!!咻–––的,像風一樣就溜下來啦! 速度很快捏~~~

 

 

樂樂選了一條像滑水道一樣的水藍色滑梯,滑梯最開始就有一個急轉彎,速度沒有哥哥快~

 

 

但是轉彎後也是一樣咻–––的溜下來啦~~~

 

 

溜滑梯旁邊還有神秘的秘密基地唷!

 

 

就是水管秘密基地啦~~~裡面可以讓小孩爬行,裡面有可愛的各種昆蟲,到底進到水管裡會遇見什麼昆蟲呢~~~

 

✔ 瓢蟲綠丘溜滑梯

 

除了給大朋友的溜滑梯外,也有給幼幼班的瓢蟲綠丘溜滑梯,不管你是要趴著滑、躺著滑攏嘛欸行欸!你以為只有年齡分區的溜滑梯嗎!!!那你就錯啦~~~公園裡還有特別設計給身障兒童的無障礙溜滑梯,讓他們也能一起享受這個兒童的天堂遊樂場呀!超讚!

 

✔攀爬網(攀岩牆)

 

來來來~~各位小朋友們!!!你們看看火炎山地景溜滑梯背後是什麼!!!居然是大型爬坡現場啊🤣🤣🤣~

 

 

整片的山坡變成了攀爬網加攀岩牆,小孩愛得不得了啊!手腳併用要爬繩還是要攀岩,通通一起來也可以更快攻頂!話說村民們有磐過岩嗎?這可是需要用腦思考才能爬到終點的唷!

 

 

你們看波仔完全沒有踩在攀岩石上,直接拉著繩子爬草皮,根本蜘蛛人上身。

 

✔ 攀爬塔

 

沒想到在台灣也看到了美國親子公園遊樂場裡的攀爬網塔!!!太感動了,在台灣也越來越多這種多元設施的兒童遊樂園啦!

 

✔ 共融鳥巢鞦韆

 

遊樂場當然不能少了盪鞦韆!!!除了一般常見的坐式盪鞦韆外~

 

 

還有鳥巢式的鞦韆,大人小孩都可以玩,但是要注意鳥巢式限重150kg喔!

 

 

波仔跟樂樂兩個人一起搭乘一個鳥巢式盪鞦韆,樂樂超級舒適直接躺上去😂很懂享受嘛~~~好像很舒服的港覺捏!

 

✔ 沙坑與無障礙沙桌

 

當然也有激發兒童創意的大沙坑~~~一旁還有身障兒童也可以玩的沙桌。

 

 

沙坑旁邊就是可以洗手洗腳的洗手台!

 

✔ 戲水池

 

最最最重要的是夏天來了,小朋友最愛玩水了,苗栗獅山親子公園特別規劃了小朋友可以玩水的戲水池,目前開放時間是即日起至8月底的每天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喔!每小時噴水5~10分鐘~禮拜一固定公休保養日,想來的要注意不要撲空了嘿~

 

 

這個繽紛的拱門上面有有洞,會噴水的喔~~~

 

 

水看起來非常清涼,村長也很想泡在裡面啊啊啊!但是那天帶波仔跟樂樂去的時候人多到,我實在不敢讓波仔跟樂樂下去玩水🤣🤣🤣~

 

✔ 蘑菇屋

 

可愛的蘑菇屋是廁所唷~~~廁所設計成親子無障礙洗手間,超級友善親子呀!

 

 

苗栗最新親子景點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裡面有火炎山地景溜滑梯、攀爬網/攀岩牆、瓢蟲綠丘溜滑梯、沙坑、鳥巢鞦韆跟夏天超棒的戲水池,是假日爸媽帶小孩出遊的好去處,覺得台灣越來越多這種親子友善公園了,規劃的也很棒呢!

 

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

地址:350苗栗縣竹南鎮真如路39-45號 (看地圖)

電話: 03 746 2101

戲水池開放時間:即日起至8月底每日15:00~19:00每小時噴水5~10分鐘(視現場狀況而定,每周一保養維修暫停開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