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站碧潭景點:漫步碧潭/天鵝船/藝術節/景觀餐廳,超多玩法的親子半日遊!

台北碧潭風景區就在捷運新店站出口,交通超級方便!碧潭附近景點有碧潭吊橋、新店溪自行車道、親情河濱寵物公園、和美山登山步道、獅頭山步道、除此之外碧潭每年都會舉辦碧潭水舞秀、地景藝術節,村長這次就遇到了2020的幾米向月亮許願藝術節!超好拍~~~碧潭真的是個好地方,大家可以靠雙腳散步遊潭欣賞風景、也可以騎腳踏車遊碧潭,湖面上還有天鵝船可以愜意遊碧潭呀!你們說是不是超級適合親子出遊呀!

 

碧潭風景區

 

碧潭就在新店捷運站,開車的話有捷運新店站地下停車場碧潭東岸停車場碧潭西岸停車場,交通很便利!碧潭左岸和美山登山步道右岸景觀餐廳跟裝置藝術碧潭吊橋則是連接著左右兩岸~

 

✔ 2020 碧潭地景藝術節

 

我帶著波仔跟樂樂,所以今天就選擇漫遊碧潭右岸!村長來的時候剛好遇到2020年碧潭地景藝術節,超級幸運欸!這次的主題是幾米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好可愛呀~

 

 

於是我們就決定繞著碧潭的地景藝術節走一圈!如果小朋友比波仔跟樂樂大的話,會建議到碧潭左岸去走和美山登山步道、或是租腳踏車騎新店溪自行車道喔!

 

 

2020的碧潭地景藝術節有好多隻可愛的小兔子,超級可愛!

 

 

假裝成兩隻兔子在兔子群裡的波仔跟樂樂。

 

 

我們去碧潭的那天剛好是陰天,又濕又冷,但是波仔跟樂樂看到可愛的小兔子後整個陽光滿面!跟兔子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

 

 

村長也拍了幾張網美照,打算發IG!

 

   

 

可能是2020受疫情影響,大家有發現可愛的兔子都戴上口罩了嗎~

 

 

跟兔子大概拍了一百張照片吧!波仔跟樂樂現在都非常喜歡拍照!

 

 

可能是被媽媽影響太深,哈哈哈。

 

 

 

幾米的〈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大主題造景浮在碧潭上喔!

 

 

超級巨大的月亮蛋糕就浮在碧潭上,兩側搭配可愛的小熊和兔子。

 

 

看見蛋糕就好想許願啊!不知道被放大的月亮蛋糕,實現的機率會不會更高!如果月亮蛋糕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大家會許什麼願望呢?!

 

✔ 美食街裝置藝術

 

除了藝術節外,碧潭右岸原本就規劃不少裝置藝術,你們猜猜這位是…….哈哈哈是可愛的愛神喔!因為碧潭除了很適合親子行外,也有很多情侶會來這裡約會啦!

 

 

女生版的愛神小天使更俏皮可愛耶!

 

 

同個場景,波仔跟樂樂拍出不同畫風!

 

 

除了愛神小天使男孩女孩外,牆面上還有可愛圖畫以及彩繪階梯,光是這個彩繪樓梯波仔跟樂樂就可以上上下下一直跑來跑去、玩很久了!

 

✔ 碧潭湖畔美食佐美景

 

逛累了走累了可以到碧潭東岸商店街裡尋找美食,商店街都是河畔餐廳,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碧潭水岸風光!美食街後面有親子遊戲區,擺放了投幣式遊樂設施可以讓小朋友玩樂。

 

 

東岸商店街村長超級推薦碧潭水灣BALI餐廳不論是餐廳環境、氣氛、料理,都讓我好喜歡啊!▶▶看文:碧潭水灣BALI餐廳食記分享

 

✔ 天鵝船遊湖

 

吃飽飯全家人一起去搭天鵝船遊碧潭囉~怕暈船的可以早上先去搭天鵝船。

 

 

現在天鵝船都有分電動跟腳踩的,腳踩的超級難控制方向,而且我們剛吃飽還是優雅的遊碧湖好了!🤣

 

 

天鵝船2個人是每人每小時新台幣150元、4人座的話是每人每小時新台幣125元,另外搭天鵝船一定要穿救身衣,救生衣押金是新台幣100元。

 

 

帶小朋友搭乘天鵝船要記得全程不能站立、或是劇烈搖晃喔!安全最重要!

 

 

碧潭真的很美,很愜意的搭天鵝船的午後。

 

 

除了村長分享的玩法之外,碧潭白天跟晚上也是截然不同的氛圍!晚上會點燈,超級羅曼蒂克更適合情侶約會,而且碧潭每年都有精彩的水舞秀表演,搭配不同的音樂、雷射光雕、水舞,坐在東岸商店街邊享用美食邊看著水舞秀,一定超讚。

 

 

如果是中南部的朋友北上到碧潭遊玩,推薦碧潭住宿白金花園酒店,酒店附近就是碧潭風景區、安和國際觀光夜市,飯店前有公用腳踏車,可以直接騎到碧潭一日遊!▶▶看文:白金花園酒店住宿分享

 

 

 

台北碧潭風景區真的超級適合帶小孩親子一日遊或是半日遊,像是波仔跟樂樂就很適合在碧潭右岸邊玩邊逛裝置藝術、拍拍照、搭天鵝湖;要是小朋友再大一點中高年級就可以騎腳踏車遊新店自行車步道;也可以到碧潭左岸和美山登山步道或是獅頭山步道,白天晚上右是不同的氛圍,晚上碧潭點燈後超級浪漫,更適合情侶約會呀!推薦給親子家庭囉~

 

碧潭風景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看地圖)

電話:02-29132579(新店捷運站旅遊服務中心)

官網:https://tour.ntpc.gov.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