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一)新生報到+認識馬場

波仔幼兒園畢業後就是沒課上的暑假啦😱,根本想要了媽媽的命!與其在家跟我大眼瞪小眼,村長我早早就幫他規劃好夏令營的活動😏,我是在地方媽媽們的Line群社團滑到新竹有馬場辦兒童馬術營的消息,收費真心不便宜但反正不是老娘出錢,我沒啥考慮就訂下去了(大猴哭🐒),馬場蠻好的居然開放我這個愛操煩的媽媽入場拍照📷,(現場也沒別的媽媽來拍只能說村長我這個職業病改不了),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小朋友玩樂、騎騎馬、輕鬆的馬術夏令營,沒想到馬場可是來、真、的、短短5天之內御馬奔騰沒開玩笑,為了記錄這難得的回憶我用文章一字字寫下來!希望他長大之後看會覺得很有感覺

 

所羅門馬場-馬術夏令營

 

馬術夏令營在新竹竹東的所羅門馬場,聽說老闆在台中也有馬場,除了小朋友的馬術夏令營外,想學騎馬的AV8D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來!整座馬場都是鐵皮屋搭建而成,鐵皮屋外有馬的彩繪塗鴉!跟我原本想像有點落差,可能我偶像劇看太多幻想出豪華馬場跟歐風別墅的畫面。

 

 

今天是波仔第一天參加夏令營,為了這次的馬術夏令營我還跑去迪卡儂幫他買了一雙新的雨鞋跟一條馬褲(胯下比較防磨),還好有買這雙雨鞋,馬場到處都是土(跟馬糞XD),每天都全身髒CC的回家,洗衣服洗到要吐血,還好雨鞋只要用水稍微沖一沖就好。

 

 

第一天先認識一起來夏令營的小夥伴們並分組!波仔那組都是跟他年紀相仿的小孩們。

 

 

馬場前方的鐵皮屋裡面擺了幾張桌子,參加夏令營的人會在這裡吃中餐跟晚飯,整個馬場包含這個地方都是沒有冷氣的,讓波仔這隻平常在冷氣房嬌生慣養的弱雞好好體驗一下。

 

 

每天下午三四點的時候,還會準備水果跟飲料當點心。

 

 

 

波算是好養的孩子,給什麼吃什麼囉~

 

 

 

現場一樣有其他陪伴來的家長

 

 

除了吃飯外,這裡也是波仔學習馬術知識的地方,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圍在桌子旁上課。

 

 

最旁邊有片玻璃展示窗,窗戶外面就是馬場啦~家長們可以坐在這裡看小孩騎馬!!!

 

 

馬場是室內所以就算下雨也免驚!(馬場好多雞)這次波仔參加夏令營的第一天就開始下大雨,我還想說這下慘啊!學費貴森森結果都不能上馬不就QQ了!😂

 

 

波仔學習的馬兒體型是比較矮小的馬匹,毛色都很漂亮,記住千萬不要站在馬的屁股後面,那裏是馬的視線死角,牠會用尾巴掃你(超痛)、或是舉起後腳踢你!

 

 

也有一般常見高大的馬匹,毛色很美根本駿馬一隻。

 

 

馬場旁邊就是馬兒的家。

  

 

每天都會有人來幫馬兒打掃房間,所以滿乾淨的~地上會撲滿乾淨的牧草。

 

 

馬大哥吃吃吃

 

 

沒人騎馬的時候,馬兒都在房裡吃飯睡覺,悠閒的不得了~有時候馬場的員工怕馬兒悶壞了太無聊,還會帶馬兒出來轉轉、騎個一兩圈遛達一會兒!

 

 

馬場還放了很多騎馬需要的裝備,馬術夏令營從認識馬匹、幫馬上裝備等這些都是課程內容之一。

 

 

 

騎馬前要先幫馬兒上好裝備,厚薄汗墊是騎馬的時候要點在馬背上的,騎完馬再把汗墊拿回來曬。

 

 

馬房旁邊的裝備間,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裝備看的村長眼花撩亂啊。

 

 

不用怕看不懂,因為每樣裝備旁都有標示文字啦~小朋友看不懂國字也沒關係,還幫你注音欸!根據不同的人騎乘,裝備也會有不同的尺寸,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什麼裝備要幹嘛用,只是看得懂國字🤣🤣🤣,好像識字的文盲喔!

 

 

因為馬場的馬有大馬跟小馬,所以裝備也會區分成大馬用跟小馬用的喔,像是大小韁繩、大小龍頭、大小肚帶等。

 

 

夏令營上完波仔大概有60%的完成度可以幫馬兒完成裝備!雖然還是需要教練在旁協助,但至少教練叫他去拿韁繩、肚帶還是馬鞍的時候,他都知道什麼裝備是什麼,然後要怎麼用,反觀媽媽我跟了5天還是有點霧煞煞啦!

 

 

在馬場跟了5天,馬場真的很熱啊!村長超怕熱每天拍完照片就閃啦~~~我們參加這梯馬術夏令營是要過夜的(也有不用過夜的但我們時間上配合不了),參加的小朋友遠至從台中來的都有捏~因為馬場離我家大概只有10幾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每天都會接他回家睡覺。

 

 

下午去接波仔的時候他全身都汗溼了散發出國中男生的汗臭味怎麼會這樣😱,可我覺得男孩子吧!給他去這樣玩得髒兮兮的接觸新事物真的蠻好的!只是苦了晚上要洗衣服的我本人,捏住鼻子整理汗臭衣褲不是一個狼狽可以形容!只能說夏令營應該有操到,波仔參加夏令營的每天晚上都超級早睡🤣🤣🤣!大家有給孩子報名什麼營隊嗎?也分享給村長吧!

 

延伸閱讀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二)幫馬兒安裝備、馬兒洗澡、上下馬練習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三)今天挑戰草原騎馬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四)進階去海邊騎馬啦!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五)認識馬兒與馬術的各種知識課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