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三)今天挑戰草原騎馬

波仔在馬術夏令營第一天就上馬了,第二天也馬不停蹄的開始騎馬體驗,一開始波仔超級害怕騎馬,上馬後就害怕自己會掉下來,沒想到第三天就開始享受騎馬的樂趣了,當初我想給波仔上馬術營的時候大猴還千百個不願意說什麼會不會太小怕危險結果某人今天看到兒子在馬背上開心的笑容時瞬間脫口而出「樂樂什麼時候也可以上馬術課?!」只能說還好我心志堅定!在我們家村長我就是嚴父,大猴就是那個多敗兒的慈母!不說那個慈母了,快來看看波仔騎乘在馬背上的燦爛笑容!

 

所羅門馬場-馬術夏令營

 

今天輪到波仔牽馬,一組三個人每天輪流喔~

 

 

波仔跟馬兒的日常培養感情時間,刷刷毛、摳腳蹄、上馬鞍裝備。

 

 

完成後接下來的課程是要騎馬囉!騎馬第一步就是要先學會怎麼幫馬上韁繩,韁繩非常重要,是騎馬的時候用來操控馬兒、跟馬兒溝通的工具,集中教學教練示範如何幫馬兒上韁繩,然後各組回到自己的馬旁邊,實際演練操作幫馬上韁繩。

 

 

戴上安全帽我們準備騎馬囉!

 

 

波仔這組都是同齡的小男孩在學習的過程中容易因為上馬、騎馬的順序吵架,教練想出了玩剪刀石頭布的方式排騎馬的順序。

 

 

第一天騎馬感受在馬背上的感覺,波仔是個對陌生、不熟悉的事物比較害怕、膽怯的孩子,需要不停的鼓勵他,第一次騎馬的波仔看得出他表情很緊張嗎?!他其實超級害怕。

 

 

然後訓練在馬背上的平衡感,教練會喊指令,右手舉起來~繞一圈!

 

 

下個動作是Put Your Hands Up雙手舉起來,波仔根本不敢雙手舉起來,很害怕地問教練他會不會摔下去,你可不可以保護我!教練非常溫柔又堅定的看著波仔說「我保護你」,並用一隻手扶在波仔的背上給他安全感,他才慢慢的把兩隻手都舉起來。

 

 

還有雙手抱頭跟手插腰等各種姿勢,波仔越來越習慣在馬上的感覺,教練給的指令都能做到!

 

 

第二天上馬依照慣例的用猜拳決定騎馬順序🤣。

 

 

 

教練今天依舊很有耐心的幫波仔調整好馬蹬跟韁繩,第二次上馬從波仔的表情還是看得出他有點小緊張。

 

 

 

先走三圈,讓波仔找回在馬上的感覺,從慢走到快走循序漸進。

 

 

慢慢習慣後,開始小跑步,波仔也開始享受在馬背上騎乘的感覺了,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他已經不害怕,下來時還問教練我可以再騎一次嗎!?

 

 

 

第三天猜拳波仔還是輸了,他已經連續三天都最後一個上馬,一直碎碎念我又是最後一個😂。

 

 

終於等到波仔上馬啦~

 

 

波仔已經很習慣坐在馬背上了,慢慢走個兩圈後就開始小跑步了,教練會下指令讓他們走一圈、跑兩圈、轉彎、停下來!波仔要自己用韁繩控制他的馬匹,一開始練習的時候都是教練在旁邊牽著馬繩跟著一起跑,只能說教練們真的超級辛苦,平常我光是帶小孩就累得要命了,馬場夏令營不只要帶小孩還要帶馬,根本是體力活大爆棚啊!

 

 

樂樂今天也來看哥哥騎馬,小眼神裡透露出「媽媽我也好想騎馬」😂,樂樂還太小不能報名,之後再幫他報名~

 

 

第三天在室內馬場騎了一波後,來到草原上加強練習~馬跟人一樣到陌生的環境容易害怕、緊張,在戶外騎馬比較多不受控與不穩定的因素在,所以騎馬的人要比馬還穩定~

 

 

波仔的草皮騎馬初體驗~~~

 

 

馬術夏令營只有一個禮拜5天的時間其實超級短暫,咻一下子就到了第三天,波仔也抓緊時間多練習,因為明天要去海邊騎馬啦!馬術夏令營真的是超級精實的課程,村長我只是在旁邊拍照也覺得累呼呼,但也非常充實呀!期待沙灘騎馬!

 

延伸閱讀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一)新生報到+認識馬場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二)幫馬兒安裝備、馬兒洗澡、上下馬練習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四)進階去海邊騎馬啦!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五)認識馬兒與馬術的各種知識課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