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二)幫馬兒安裝備、馬兒洗澡、上下馬練習

幫波仔報名馬術夏令營真的是正確的選擇,波仔參加馬術夏令營的那五天,回家都累的要命早早就斷電倒床呼呼大睡,村長也每天抽個1、2個小時去馬場幫波仔拍照紀錄騎馬的英姿,以後他婚禮成長影片可以播(其實他並沒有想播吧😂),快來看看波仔在馬術夏令營都在幹嘛吧~

 

所羅門馬場-馬術夏令營

 

馬術夏令營只有短短的五天,每天都馬不停蹄地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課程,第一天就讓波仔跟馬兒親近、接觸囉!每天上馬前都必須跟馬兒培養感情、上裝備等,所以這篇是波仔與馬兒的日常。

 

 

想跟你的馬兒打好關係,當然要好好的巴結一下啊!不然馬兒一個不爽就把你摔下馬怎麼辦😅,跟馬兒打好關係的第一步,幫馬刷毛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滿滿一袋給西,波仔找了半天到底是找到工具了沒啊?!

 

 

教練有說刷毛有分逆毛刷跟順毛刷,村長是傻傻分不清楚啦🤣

 

 

上馬之前波仔跟他的小夥伴們每天都會來給馬兒刷毛,刷毛是跟馬接觸、培養感情不可或缺的日常之一,刷毛的時候可以整理毛髮外,還能起到按摩的效果,真的是好棒棒,培養感情從按摩開始(那不就跟夫妻一樣)(歪摟😅)。

 

 

刷好毛接下來要幫馬清理馬蹄裡的泥土、污垢和石塊,這樣等一下馬走路的時候才不會不舒服。

 

 

清馬蹄的工具蹄簽,工具都是波仔自己到工具箱裡拿的,清完後再自己放回原位。我滿欣賞這個馬場的教練跟他們的教學態度,他們都會訓練孩子們從頭到尾負責任,並不是當公主少爺有人幫你準備好來了只要騎馬就好喔!

 

 

第一天除了與馬親近、互動外,還教大家如何上馬鞍等裝備,教練會聚集所有參加夏令營的小孩,然後示範一次給大家看。

 

 

 

耐心地講解示範,比較頑皮、不認真聽課的小朋友就會像波仔那樣受到教練的特別關愛與獨寵😂,會先把他單獨拉到一邊跟他講道理、溝通,詢問他是否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課,我覺得這些教練除了對馬有一套外,對小孩也很有一套,害我很想把小孩放生在這裡一個月!

 

 

聽完課後就是實際操作,每組回到自己的馬兒旁,聽教練指示去拿裝備。

 

 

剛開始波仔還不知道拿什麼裝備,常常把裝備搬到馬場後被教練打槍,不是這個喔~來~再去拿😅😅😅,多錯個幾次很快就學會了。

 

 

開始幫馬上裝備,現學現賣!

 

 

波仔的教練也會在一旁細心的指導,馬術夏令營每一組基本上都是3個小孩的小組制,一組都有兩個教練在旁協助教導,最外場還有另一位更資深的教練全程控場、發布指令,執行的過程中哪一組需要幫助時也會隨時過來支援與協助。

 

 

馬術夏令營有很多讓小孩自己實作的部分,波仔甩態要別人幫忙的時候,教練都會很有耐心的在旁邊指導,輕聲細語地跟波仔說來~我教你!來~自己去拿沒有人會幫你拿!然後波仔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不哭也不鬧的乖乖做,我的天啊!我在家都要像暴跳如雷的暴龍一樣,波仔還不見得會乖乖聽話(暈)~~~

 

 

波仔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在教練的細心帶領下,從第一天完全陌生生疏到熟練地幫馬上好裝備,嗚嗚媽媽實在是太感動了~~~

 

  

幫馬上完裝備後,接下來就要學怎麼上馬了,一樣等全部的人都完成裝備後,到前面集合,教練會親自示範如何上馬與下馬。

 

 

找一位自告奮勇的學生示範一次後,大家都沒有問題就各自回小組練習。

 

 

每一組的每個組員都要練習上馬下馬1~2次。

 

 

 

波仔上馬前先調整好腳蹬的長度,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都不一樣。

 

 

波仔這組年齡層普遍較低,所以都還不夠高可以自己上馬,這時候就辛苦教練了🤣,波仔真的變很重,我都不抱他了😅。

 

 

上馬後教練會詢問腳蹬夠長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調整到馬跟人都舒服的狀態喔~

 

 

 

最後是下馬,我一直覺得波仔下馬的動作很棒,完美著陸!

 

 

每天騎完馬下馬後,每組都還要幫馬兒下裝備、收拾整理裝備、幫馬兒洗澡,這就是馬術夏令營波仔每天都必做的日常篇喔!除了可以跟馬兒培養感情、更親近點之外,還能幫馬兒保養毛髮,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XDD,村長每天看到波仔洗馬、刷馬在夏令營過得這麼充實滿是欣慰,但想到晚上要幫他洗衣褲就……欲哭無淚啊!

 

延伸閱讀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一)新生報到+認識馬場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三)今天挑戰草原騎馬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四)進階去海邊騎馬啦!

【新竹騎馬】波仔的馬術夏令營日記分享!(五)認識馬兒與馬術的各種知識課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